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盛投顧】聯準會升息新興本地貨幣債漲勢持續
日期
2017-06-16

※來源:富盛投顧

◆ 美國聯準會 6 月份會議升息 1 碼

美國聯準會公佈 6 月份利率會議會後聲明,符合市場預期升息 1 碼,上調聯邦基金利率區間由 0.75%~1.00% 至 1.00%~1.25%,並維持未來升息進程不變,預期今年將再升息 1 次、明年升息 3 次。聯準會主席葉倫亦於會後談話暗示會持續升息,並強調聯準會官員認為當前通膨數據疲弱,主因為近期一次性的消費品例如:手機、藥品的價格下跌,為避免未來被迫加快升息速度,使市場產生風險,聯準會應維持緩步升息的立場不變。

 

◆ 聯準會公佈縮表細節

從 5 月份會議記錄就已經可見聯準會已將縮表議題納入會議討論中,且隨後多位官員相繼發表談話支持縮表。6 月份的會後聲明表示,經濟溫和成長的情況下預計在今年開始逐漸縮表,起初每月縮減 60 億美元公債、40 億美元 MBS;相同縮表規模每季增加一次,直到達到每月縮減 300 億美元公債、200 億美元 MBS 為止。此次會後聲明雖無明確指出何時開始縮表,但聯準會主席葉倫表示,若經濟進展符合預期,可能會「相對較早」實施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劃,好讓縮表不會明顯影響市場。

 

 

上調經濟預期下調通膨預期

會後聲明中關於未來經濟前景方面,聯準會上調 2017 整年經濟成長率由 2.1% 至 2.2%;失業率從先前 4.5% 下調至 4.3%,顯示聯準會仍認為美國勞動市場將持續維持緊俏;通膨預期方面,聯準會用以觀察通膨數據的個人消費平減指數 (PCE),從先前 1.9% 下調至 1.7%,並表示預期未來 12 個月通膨都將維持於 2% 以下,但中期通膨則將穩定於聯準會 2% 的目標。

◆ 新興本地貨幣債漲勢持續

聯準會升息牽動全球股匯債市的變化,對於新興本地貨幣債來說,聯準會升息著實為利空出盡。回顧近期幾次聯準會升息前與升息後,新興本地貨幣債的表現,可觀察到升息前新興本地貨幣債稍有修正,升息後則一路反彈上漲,而且升息前的修正一波比一波小,升息後的反彈漲勢一波比一波大。由此可見,升息議題對新興本地貨幣債的影響已逐漸淡化,反之升息後可望迎來下一波新興本地貨幣債的漲勢。隨著聯準會於此次會議聲明中表示未來將繼續升息,新興本地貨幣債的表現後市可期,投資人可於本次升息後佈局新興本地貨幣債,搭上由聯準會所領航的投資順風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