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進入盤整模式,弱勢美元很大程度上已被市場消化?
日期
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14:13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美元進入盤整模式,弱勢美元很大程度上已被市場消化?

  來源:環球外匯網

  美元在跌至兩年低點後仍保持韌性,這讓分析人士感到意外。他們曾經預測,新冠疫苗的突破和民主黨在大選中的勝利將讓美元重拾跌勢。

  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已經從周一的最低水平回升。當時,新冠疫苗取得積極進展的消息讓這個美元指數跌至2018年4月以來最低水平。幾個月來,人們都認為疫苗助長的全球經濟反彈將為投資者在美國以外尋求更好的機會鋪平道路,從而會打擊美元匯率。而且,民主黨人拜登贏得總統大選被視為邁向大規模財政刺激的一塊墊腳石。

  但是,逆向思維人士說,預測中的美元下跌可能已經發生了。該貨幣比3月峰值低了大約11%,過去7個月裡有6個月在下跌。傑富瑞的外匯策略師Brad Bechtel說,美元週一從最新低點反彈的走勢增強了他的觀點:美元不會進入長期下降期。

  “我知道在這樣的水平聽起來有點瘋狂,但我就是不認為美元有長期熊市的空間,”他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說,並指出歐元可能會從當前大約1.18美元的水平跌到1.14 。“如果經濟真的再次好轉,那麼美元'微笑'理論就會發揮作用,美元將會跑贏。”

  微笑理論認為,如果美國經濟增速超過其他國家,或者在風險規避期間,美元將會上漲。美國經濟數據一直在好轉,勞動力市場和製造業指標都超出預期。

  道明證券預計,未來幾週,市場將更快對美元空頭獲利回吐,而不是增加頭寸。策略師Ned Rumpeltin說,這是因為投資者已經“消化了很多好消息”,從美國大選到潛在疫苗。

  Bechtel表示,儘管美聯儲的寬鬆政策可能會對美元造成下行壓力,但歐亞主要央行和政府也可能增加刺激措施,抑制他們的貨幣走強。

  德意志銀行上週關閉了美元空頭倉位,因美國大選看起來將面臨爭議。不過,該行週一恢復了看跌美元的預測。策略師George Saravelos說,有關疫苗的消息“盡善盡美”,他認為“當前美元疲軟趨勢繼續下去的潛力很大,”尤其是兌大宗商品貨幣和新興市場貨幣。

  至少眼下,美元的快速下跌似乎已調頭。

  道明證券的Rumpeltin表示:“現在是時候謹慎地反向操作美元近期的疲軟了。”他的團隊本週的交易選擇是做多美元兌挪威克朗。

  “美元回升暫停,因為當你研究細節時,會發現疫苗面市前仍有許多阻力有待克服,” IG Securities資深匯市策略師Junichi Ishikawa說。“然而,美元受到美債收益率上升的支撐,這應會幫助美元在年底前再漲一波。”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