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別把美元搞砸了!美前財長薩默斯建議拜登政府重返强勢美元政策
日期
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10:02 環球外匯網官網

  原標題:別把美元搞砸了!美國前財長薩默斯建議拜登政府重返強勢美元政策來源:環球外匯

  美國前財政部長薩默斯對於明年上任的新財長有個建議:別把美元搞砸了——薩默斯希望當選總統拜登的首任財長能重拾特朗普政府放棄的強勢美元政策。

  週二,薩默斯在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主持的線上活動上表示,“儘管我認為美元缺乏競爭對手,但目前鑑於對擴張性政策的承諾,在這個時候表現出積極的貶值主義或對美元漠不關心,將是不明智的。”

  美國財長負責美元政策。從克林頓政府到奧巴馬政府一直都堅持強勢美元反映經濟實力的立場。

  但在現任總統特朗普的領導下,美元政策已經偏向弱勢美元。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還利用美元的支配地位,採取廣泛和單方面的經濟制裁和關稅行動。

  現任財長姆努欽和特朗普屢次表示,美元貶值對經濟有利,特別是在出口和購買力方面。姆努欽曾稱,“過於強勢”的美元可能會傷害美國經濟,而特朗普在2019年甚至曾考慮過乾預以削弱美元,這將違反20國集團的承諾。

  對此,薩默斯認為,“如果美國過度利用美元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核心地位,追求狹隘的目標,就會危及美元在國際金融體系中的核心地位”。

  薩默斯還建議下一任財政部長,將更多精力放在國際舞台上,而不是其他任何地方。薩默斯指的是在特朗普政府實施保護主義議程之後,需要重建與全球同行的關係。

  目前,雖然許多民主黨人和一些共和黨人對特朗普政府肆意切斷與盟友的聯繫感到惱火。

  拜登的競選助手週日表示,拜登在未來幾週內不會提名關鍵的內閣成員。他的團隊正在關注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和前美聯儲官員弗格森(Roger Ferguson)等人,目前他們是下任財長的熱門人選。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