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投資者:無論誰贏得美國大選 黃金都將會是贏家
日期
2020-11-05
2020年11月04日14:50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投資者:無論誰贏得美國大選,黃金都將會是贏家

  截至美東時間週二晚間,美國大選初步開票結果不明確,共和黨籍現任總統特朗普目前在關鍵戰場州佛羅里達州略微領先民主黨對手拜登。喬治亞、北卡羅萊納等有助於決定選戰結果、但競爭激烈的搖擺州的開票情況仍不明朗。

  一位投資者對CNBC表示,無論誰贏得本週的美國大選,黃金和黃金礦商都將受益。

  Coast Capital的首席信息官James Rasteh週二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這是因為無論哪位候選人贏得總統大選,美國都可能會採取大規模的財政刺激計劃。

  最近幾週,市場一直堅信美國將出台大規模財政刺激政策,幫助經濟從新冠疫情的衝擊中復蘇。目前疫情已經導致超過23萬美國人死亡。

  如果出現拜登勝選以及民主黨拿下參議院控制權的所謂“藍波”大勝,大規模財政刺激計劃就會被認為是必然。

  投資者認為,若選舉結果一方明確獲勝,無論勝者是誰,都可能穩定市場。市場一直擔心選舉結果過於接近或出現爭議,這種情況對市場來說十分不利。

  他說:“我們將印刷數万億美元,這一切最終將對黃金產生格外積極的影響。”

  “無論在誰的領導下,兩個的財政和貨幣政策幾乎完全相同。我認為那些描繪出來的差異是想像的,而不是真實的,”Rasteh補充稱。

  財政刺激——或旨在提振經濟活動的政府支出或減稅等政策——通常會導致赤字擴大。這可能會削弱投資者的信心,促使他們將資金投入黃金等更安全的資產,進而推高金價。

  世界黃金協會(WGC)上週的一份報告說,由於新冠疫情的影響,上季度全球黃金的需求和供應都有所下降。

  Rasteh解釋說,黃金礦商現在花費更多的資本尋找新的黃金,即使發現了,貴金屬的質量也低得多。“我們發現的黃金比我們生產的要少得多,”他說,並補充說,10年後,“我們的黃金產量將比現在減少50%。”

  Rasteh說,投資於黃金市場的資本正流入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這是主要礦商主導的領域。他表示,這是一個“持股比例非常低的行業”。

  考慮到那些規模較大的公司沒有發現新的黃金來源,而且儲備即將耗盡,它們很可能被迫買下市場上較小公司的全部股份。

  Rasteh稱:“所以我們所做的是,買進所有擁有長期吸引力儲備的優秀小型金礦商,作為積極投資者,我們能夠出售它們。”Coast Capital的一隻新基金正將其大部分資金投資於上市的中小型礦業公司。

  主要黃金類股今年明顯走高:加拿大巴里克黃金公司(Barrick gold)的漲幅超過46%,而總部位於美國的全球最大金礦商紐蒙特公司(Newmont)的漲幅超過48%。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