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標普: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全球債務危機
日期
2020-10-30
2020年10月29日16:44 新浪財經

  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 的一份報告顯示,假設各經濟體和私營部門需求復蘇,短期內全球債務危機可能可以避免。

  標普預計,到2020年底,全球未償債務(包括政府、企業和家庭部門的未償債務) 將增加10%,至200萬億美元,佔GDP的比重達到265%的峰值。

  報告稱:“儘管我們正朝著債務佔GDP之比的創紀錄水平邁進,但短期內不太可能出現債務危機。但對明年全球經濟復甦加速的預期並非沒有風險。新冠肺炎疫情再次來襲或疫苗推出延遲,可能會改變全球經濟的反彈軌跡,使之變成W型反彈。

  此外,短期內受封鎖影響最大的企業和行業所面臨的壓力仍將存在。標普預計,違約率可能升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未見之水平。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