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小摩就交易員對“藍色浪潮”押注發出警告!如何對沖大選風險?
日期
2020-10-26
2020年10月24日02:58 新浪財經綜合
 

來源:FX168

  FX168財經報社(北美)訊 北京時間週五(10月23日),2020美國大選最後一場總統辯論終於落下帷幕。和首場辯論的混亂局面不同,這次兩位候選人、尤其是特朗普表現得更為“文明”、“節制”。終場辯論本身的影響可能不大。非要說的話,辯論結束後有評論認為,特朗普“更理智、更冷靜的舉止”可能使得他在終場辯論中更勝一籌。

  目前,拜登仍在全美民調中領先,市場對於“藍色浪潮”的討論、押注也越來越多。然而越逼近大選日,警告交易員不要過於自滿的聲音就越多。

  從期權市場可以一窺交易員這種自滿、放鬆的狀態。法興銀行本週二的一份報告中稱,隨著拜登在民調中維持對特朗普的領先優勢,基於外匯期權市場隱含波動率所得出的“大選溢價”持續走低。

  然而,在2016年大選前夕,“大選溢價”也出現了類似的下跌。和現在一樣,歐元/美元、美元/日元等主要貨幣對在大選前兩週都跌至低位,直到選舉日最後一刻才大幅上漲。法興稱,這意味著交易員可能正變得“自滿”。

( 103.81 , 0.93 , 0.90% )

  當時,小摩暗示,特朗普有可能拿下賓夕法尼亞州(20張選舉人票)、佛羅里達州(29票)、北卡羅來納州(15票)的關鍵戰場州。雖然報告又補充稱,選民登記的變化只是決定選舉結果的一個變量,不應被視為對州選舉結果的預測。

  本週,摩根大通提出了另一個變量,也顯示特朗普的獲勝機率要遠高於傳統的民調。該變量基於社交情緒分析,顯示在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等戰場州,社交媒體情緒分析與傳統民調之間存在明顯分歧。

  交易員該如何對沖大選風險?

  當然,誰也不能保證特朗普是否會再次“打臉”民調。交易員現在應該考慮的,並非押注誰會勝選,而是如何對沖風險。

  ( 12.44 , 0.00 , 0.00% )

( 160.23 , 0.63 , 0.39% )(78.27, 1.73, 2.26%)78.27 , 1.73 , 2.26% )

  羅斯警告,不要過於確信某個候選人的勝選或敗選,亦不要基於這種武斷來買賣股票。比如,不要因為拜登將實施的企業稅政策而認為美股會走低,因為民主黨可能會通過大規模刺激方案,將加大用於重建基礎設施和限制氣候變化的支出,這總體上是有利於經濟的,進而提振股市。兩股作用可能會相互抵消。

  Thornburg投資管理則建議客戶提高現金持有比例。該公司自身的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現在持有約10%的現金資產,而當政府債券收益率在創紀錄低點附近徘徊時,貨幣市場基金的下跌空間有限。而且,手持現金也能夠更好地進行逢低買入的操作——如果市場像3月份那樣出現美股、美債、黃金同時遭遇拋售的情況的話。

  摩根大通建議進行廉價對沖。雖然特朗普有可能獲勝,但至少基於民調,最有可能的結果是特朗普落選,所以對於這個“尾部風險”,多數投資者可能不會願意支付過多的溢價來進行對沖。

  考慮到這一點,摩根大通認為,可以從那些受益於美元上漲的期權處下手。因為市場普遍認為拜登勝選對美元不利(一是因為更大規模的刺激方案所產生的債務可能會抑制美元,二是這將增強市場風險情緒,降低對美元等避險貨幣的興趣),而如果特朗普意外獲勝,則將提振美元。摩根大通推薦,可以利用期權來押注美元兌澳元上升。

  當然,也有更多的分析師稱,對於個人投資者而言,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兵不動,靜觀其變。這也是不少基金經理的選擇,包括Amundi首席投資管莫蒂爾(Vincent Mortier)。按照他的說法,“我們是資產經理,不是賭徒。”

  就連很多對沖基金也異常謹慎。摩根大通資產管理公司對沖基金解決方案歐洲負責人萊格埃爾(Karim Leguel)表示:“大多數對沖基金經理並沒有試圖根據美國大選這種二選一的事件進行投資。”

  雖然大選及大選後一兩個月的情況可能很混亂,但長期投資前景很可能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所以,以不變應萬變,可能才是更好的選擇。

責任編輯:張玉潔SF1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