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情改變居住觀念 全球最富有城市的公寓租金暴跌
日期
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17:40 新浪財經

  從紐約、多倫多、倫敦再到悉尼等全球的大型金融中心,城市中心的公寓租金正在大幅下跌。

  通常會提振租房需求的國際學生被困在國內,而房地產市場流動性最高的群體--年輕的租房者,發現為生活在眼下不再是中心的地帶而支付額外租金的理由越來越少。

  “如果現在不商討降低租金,你就是個傻瓜,”數據提供商CoreLogic Inc.亞太地區研究主管Tim Lawless表示。“供應很多,入住率已出現斷崖式下降。”

  隨著遠程辦公成為從銀行到科技公司等各類企業的新時尚,與此同時,造就城市生活樂趣的獨特商店和酒吧經營受到限制,選擇居住地點所需要權衡的因素隨之改變。房東和租戶之間的權力平衡也是如此。

  26歲的Christine Chung是抓住這一機會的人之一。她在距離悉尼市中約10公里的時尚社區Enmore與其他三人合租,剛剛成功通過協商將租金降低了9%。整個過程並不容易,房地產經紀人在五周中的大多數時間躲避電話,不過最終房東同意將租金從每週895澳元(638美元)降低至810澳​​元。在澳大利亞,租金通常按週報價。

  “在租約期滿後,我會再爭取減少租金,”Chung表示。“市場已經發生了變化。”

  走進綠樹成蔭的郊區,情況截然不同。認為自己不再需要全職呆在辦公室的富裕的專業人士,願意以更長的通勤時間換取更大的居住空間和花園。儘管全球經濟不景氣,但這類地區的價格正在上漲。

  紐約

  在位於紐約以北、擁有2萬多英畝公園綠地的Westchester縣,單戶住宅的購買價格較一年前飆升16%。

  與此相對,曼哈頓的公寓租金降至2013年以來最低。與一年前相比,掛牌量增長了兩倍,而租金中值下降了11%,獨立開間公寓的跌幅更大。

  由於辦公室仍然人煙稀少,娛樂活動受到限制--百老彙的劇場要關閉至5月,這個城市最昂貴地區的一些吸引力正在消失。

  普林斯頓大學城市主義教授M.Christine Boyer說,她注意到了這一變化。她本人也是房東。

  “也許價格下跌將帶來更公平的住房分配,”Boyer說。即使如此,她預計這座城市的吸引力將會持續下去。“我們熱愛城市,我們熱愛聚集。”

  舊金山

舊金山市中心的天際線

  城市像磁石一般吸引著意氣風發的年輕人,但其飆漲的價格又令人生畏,很少有哪個地方可以比舊金山和灣區更能說明這種緊張關係了。當地雖然造就了不少百萬富翁,但也產生了住房危機,一些矽谷員工只能住在停放在城市街道上的出租房車中。

  現在,隨著科技公司告訴員工要做好遠程辦公直到明年甚至是永久的準備,租金正在迅速下降。

  根據Realtor.com發布的數據,舊金山工作室的月租金中位數同比下降31%,至2,285美元,而全美的降幅僅有0.5%。

  多倫多

  在北美僅次於紐約的第二大金融中心多倫多的市中心,出租公寓房源正在越積越多。

  根據研究公司Urbanation Inc.的數據,租金已大幅下降,第三季度同比降幅達到14.5%。房產在市場上的停留時間也增加了--8月份為26天,而去年同期為14天。

  移民的停止以及城市居民渴望擁有更多空間來抵禦疫情使得需求下降。在供應方面,一系列新項目落成以及愛彼迎經營著轉向長期租賃也將更多庫存推向了市場。

  雖然轉售價格仍高於去年的水平,但根據經紀人的報告,已經開始有投資者低於市價拋售住宅,希望在預期會出現的滑坡前完成銷售。

  相比之下,多倫多獨立住宅的整體價格同比上漲了13%。

  “整個住房系統似乎分成了兩塊,”加拿大國家住房機構Canadian Mortgage&Housing Corp.的副首席經濟學家Aled ab Iorwerth說。“風險就從這裡開始出現。”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