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通脹持續低迷 央行11月加大刺激的條件已漸成熟
日期
2020-10-22
2020年10月21日20:59 新浪財經

  對於英國央行決策者而言,在11月進一步放鬆貨幣政策的條件正在逐步成熟。

  六個月以來,通貨膨脹率一直不到央行2%目標的一半,給經濟復甦速度急劇放緩和裁員激增又增添了新證據。而且,這些還都是發生在英國對許多地區採取新的防疫限制措施以及英國越來越接近無協議脫歐之前。

  貨幣政策委員會中經常被視為牽頭人物的Gertjan Vlieghe在周二的一次講話中體現了這種情緒。在講話中,他將自己的立場描述為傾向於在這個全球受創最嚴重的發達經濟體之一加大刺激力度。這種觀點使他與Michael Saunders以及Jonathan Haskel站到了同一陣線,在貨幣政策委員會中,Saunders的投票總是提前預示了該委員會的下一步行動。

  週三公佈的消費者價格數據可能使上述官員的立場變得更加堅定。儘管通貨膨脹率在9月有所回升,但0.5%的水平依然弱於預期,並可能促使決策者更加傾向於在11月5日決定加大資產購買力度。

7.53 , -0.03 , -0.40% )

  他預計,央行將把其量化寬鬆計劃在目前7450億英鎊的基礎上增加1000億英鎊(1300億美元)。

  儘管英國央行行長安德魯·貝利已經表明了央行通脹目標具有一定靈活性,但他也強調說隨時準備採取行動,並且有能力這樣做。副行長Dave Ramsden週三晚些時候在網絡研討會上發表講話時,也可能會表態支持採取行動。

責任編輯:戚琦琦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