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重振刺激談判的努力未能打破僵局
日期
2020-10-13
2020年10月12日 18:29 新浪財經
 
儘管美國總統唐納德‧ 川普試圖重振圍繞新經濟刺激計劃的談判,但與共和黨人的老僵局依然未打破,民主黨人也不待見他的最新提議。

  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財政部長史蒂文‧ 姆努欽本週料將展開更多討論。就算他們設法達成了協議,也幾乎沒有可能在大選之前寫成法案並獲得國會通過,而本次大選事關白宮和參議院的控制權。

  川普上週反反覆覆--先是發了一條取消談判的推文,然後說他想要一個甚至比民主黨提議更大的方案--可能使佩洛西堅定了堅持民主黨2.2兆美元提案的決心。姆努欽已用一項1.8兆美元的刺激計劃予以回應。

  川普和佩洛西繼續就新刺激方案打口水戰

  佩洛西周日稱白宮的提議是「慘痛且致命的失敗」。川普指責她拖延會談,以「影響選舉」。

  白宮經濟顧問拉里‧ 庫德洛表示政府可能增大其建議方案,但未提供具體細節。

  庫德洛在CNN的State of the Union節目上說:「雙方要求的差距有所收窄。」

庫德洛

  共和黨人反對

  對於美國政府來說,一個大問題可能是參議院的共和黨人。

  據兩位知情人士稱,週六多名參加了一個電話會議的共和黨參議員告訴姆努欽和白宮幕僚長Mark Meadows,與民主黨人達成的任何規模在2兆美元左右的協議都太大了。

  其中一人說,如果不作出重大調整,那麼姆努欽向佩洛西提出的方案將拿不到足以讓參議院通過的共和黨人支持票。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大選之前不太可能就任何刺激方案達成協議

  一些參議員說,正在討論的支出水平是不可接受的,擴大赤字將損害選民對他們的看法。前述那位知情但不願具名的人士說,還有些參議員稱,這種規模的交易將讓佩洛西和民主黨就在大選馬上要開始的時候收穫一項重大勝利。

  也有人反對其中某一些政策,包括擴大共和黨人一直試圖推翻的《平價醫療法案》的資格範圍,以及對州政府的援助。

  姆努欽和Meadows告訴參議員們,他們將把這些擔憂傳達給總統,總統上週敦促這些談判代表「大」展拳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