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瑞銀:金價年底有望再闖2000美元關口
日期
2020-10-13
2020年10月12日 14:11 環球外匯網官網
 
瑞銀財富管理公司大宗商品和亞太外匯主管施德銘(Dominic Schnider)上週末表示,在美元呈結構性走弱和實質利率預期將進一步下行的大環境下,金價年內有望再度挑戰2000美元關口。

  他同時強調,黃金大漲令投資者能賺快錢的時機已過,但從風險及回報而言,黃金仍具投資吸引力。

  年內迄今,黃金累計漲幅已達27%,最新交投於1925美元/盎司附近。上月金價略有回落,單月跌約4.2%。施德銘表示,由於市場開始質疑美國聯準會推出更多寬鬆政策的決心,致使金價承壓。然而,他仍預計全球央行將採取更多行動,實際利率會再度走低,支撐金價。

  他指出,在過去多次金融危機中,長債殖利率均具吸引力,現時卻處於極低水平,導致避險投資者轉向金市。該行預計本年底黃金目標價為2000美元。

  目前金價與該行年底目標價只有不足5%的潛在升幅,對此施德銘並不諱言,投資者憑藉黃金急漲來賺快錢的時機已過(easy money is done in gold)。他相信,金價如要突破並升到2300-2400美元的較高水平,通膨掛鉤債券(TIPS)的實際利率須進一步回落至-0.14%至-0.15%水平,估計機會不大。

  但施德銘同時認為,從風險及回報角度分析,黃金對投資者依然具有吸引力,除了可帶來潛在回報外,一旦經濟復甦不及預期,亦能為投資者提供保障。他建議,未持有黃金的投資者應該建倉,已持倉者則繼續持有。

  美國總統大選將於下月初舉行,早前美國總統川普新冠確診須入院治療。施德銘表示,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愈高,股市波動性增加,投資者買入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需求就會愈大,有利於金價短期走勢。

  儘管施德銘看好金價,但並不代表沒有下行風險。他提醒,倘若新冠疫苗順利面世,以及經濟活動短時間內回覆正常,投資者屆時將會重新追逐風險,避險意欲下降,勢令金價受壓,「因此我們認為,金價在明年下半年後會回到1850美元左右。在經濟復甦初期,美元會維持弱勢,利率也會繼續低企,故黃金短期內不會大跌。」

  隨著經濟從疫情中復甦,瑞銀財富管理預計黃金在明年下半年將由高位回落,屆時商品市場的主角將轉至原油。

  施德銘形容,原油將是商品市場「2021年故事」。他預測,當經濟走出谷底,各國旅遊恢復,能源價格有望大幅回升,加上現時原油庫存持續減少,OPEC來年將有更大定價權。

  瑞銀財富管理預計,布倫特油價明年9月有望升至60美元,WTI原油則能達到57美元,均較現價有近40%的潛在升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