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黃金日內再度跌破1900!但美聯儲債務貨幣化料加劇
日期
2020-09-23
2020年09月22日16:27 匯通網

  原標題:黃金日內再度跌破1900!但美聯儲債務貨幣化料加劇,機構大佬紛紛持有黃金敞口以對沖通脹風險

  週二(9月22日)黃金一度跌破1900美元關口,因美元走強,打壓黃金買需。

  不過“股神”巴菲特和橋水基金創始人近期都在持有黃金敞口以對沖通脹風險。這些機構大佬的觀點出奇的一致,即政府更多刺激方案將增加國債,隨著美聯儲開始通過印製更多貨幣將債務貨幣化,通貨膨脹將迅速上升。

  而散戶投資者將跟隨巴菲特和達里奧等投資大佬的步伐,黃金長期上漲的趨勢可能沒有改變。

  最近,沃倫·巴菲特拋售了美國銀行的股票,並以巴里克黃金的形式獲得了黃金敞口。其次是對日本公司的海外投資,這些公司經營各種業務,包括採礦和能源。

  Leuthold集團首席投資策略師Jim Paulsen表示:自三月份以來,黃金,通貨膨脹相關債券和一些商品的價格一直上漲,原因是擔心全球央行為了抗擊疫情造成的損失而投入的超過9萬億美元的刺激措施將引發更高的通貨膨脹。

  美聯儲此前實施平均通脹目標,即如果通脹率超過2%的目標,則允許一段時間內通脹高於這個目標。這實際上為美聯儲更長時間內維持寬鬆提供了依據。同時美元較低的估值和美元持續回落的走勢(不過目前升至六周高點)可能使日本和其他國際市場對美國投資者更具吸引力。

  隨著美元持續疲軟的走勢,巴菲特似乎正在為更高的通貨膨脹做準備。

  雷·達里奧追隨巴菲特

  對沖基金巨頭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始人雷戴利奧(Ray Dalio)呼應了巴菲特的觀點。

  本月早些時候有報導稱,橋水不再將常規債券視為對沖通脹的對沖工具。

  圖一:債券收益率繼續保持其長期下降趨勢

  橋水通過拋售債券並轉向黃金來調整其全天候投資組合。

  同時,億萬富翁斯坦利·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也挺身而出表達了他對通貨膨脹的擔憂。

  美聯儲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最近也加入了這一陣營。格林斯潘警告稱,隨著聯邦赤字激增,通脹將“不可避免地上升”。在此之前的幾個月,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出現了令人擔憂的反轉。他還堅持先前的說法,即美國未來面臨滯脹,華盛頓的財政狀況看起來“非常可怕”。

  對沖通貨膨脹的硬資產

  儘管這些傳奇投資者為通貨膨脹做好了準備,但一般民眾也可以這樣做。黃金和白銀是最著名的對沖通脹的對沖工具。

  如果考慮最近發生的事件,那麼迅速上漲的價格並不是很遙遠。例如,由於大流行引起的停工導致大量的工作機會流失和破產,美國政府被迫救助全體民眾。

  僅《CARES法案》就使赤字增加了1.8萬億美元。實際上,這筆錢是憑空創造的。美聯儲通過購買政府發行的債券為這項法案提供了資金。美聯儲再一次不得不求助於印鈔,但是這麼做顯然是非常魯莽的。

  但事實證明,CARES法案還不夠,可能還會有更多的刺激措施。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將竭盡全力以確保採取更多的財政刺激措施,此前她表示尚沒有放棄2.2萬億的財政刺激計劃,但是共和黨方面似乎最多只能容忍1.5萬億美元。

  隨著美聯儲不斷用印刷貨幣購買政府債務,通貨膨脹率將與國債一起上升。結果,資產價格將上漲,而美元將貶值。

  除了持有黃金或白銀之外,擁有不動產也將是抵御風暴的好方法,因為任何閒置的現金將繼續失去購買力。

  北京時間16:23,現貨黃金現報1902.32美元,跌幅0.53%。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