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將提高在美國股市的風險敞口
日期
2020-09-22
2020年09月21日20:28 新浪財經
 

挪威希望其主權財富基金增加北美股票敞口,那裡的股市今年跑贏歐洲。

  “我們提出的調整將確保投資更好地代表全球上市公司價值創造的分佈,”挪威財政部長Jan Tore Sanner在年度白皮書中談到應如何管理這個全球最大的主權財富基金。由保守黨領導的少數派政府的這個提議將提交議會。

  根據財政部的白皮書,該計劃需要將該基金約6.5%的股票投資組合從歐洲股票轉到北美股票,相當於約510億美元。

  該基金近幾年已經進行了一系列轉型,因為在經歷十年的快速增長之後,挪威試圖改變這個1.1萬億美元存錢罐的風險狀況。

  近年來最重大的調整之一,是整個投資組合中的股票份額從60%提高到70%。同時,該基金還清除了大部分煤炭投資和一些石油股票,減少了新興市場債券持倉,並投資了未上市的可再生能源基礎設施。

  該國財政部周一還表示,仍在審查該基金的新興市場股票配置。

  “新興股票市場投資可以貢獻更高的多元化,並帶來更高預期回報機會。與此同時,新興市場往往具有製度不健全、透明度不高、少數股東保護不力等特點。這種特定國家問題使得維持一個負責任投資者的角色更有挑戰性,”該國財政部說。

  股票投資地域分佈的變化將標誌著該基金背離側重歐洲的歷史傳統,這個傳統反映了挪威的貿易流。該基金對美國股票的投資相對不足,意味著它錯過了那裡更高的回報率,最近一次是大型科技股的上漲行情。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