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避險情緒驟然升溫,美股跌勢還沒有結束
日期
2020-09-22
2020年09月21日20:06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全球避險情緒驟然升溫,美股跌勢還沒有結束

  週一歐盤時段,市場避險情緒驟然升溫,歐洲各大指數跌幅超3%,美股盤前也在大跌。

  截至發稿,歐股主要股指跌幅擴大,德國DAX30、英國富時100、法國CAC40等各大指數,全都跌超3%。美股方面,道指期貨一度跌了2%,恐慌指數也在飆升。

  美國股市已經連跌三週,創去年10月以來最長紀錄。今晚美盤開盤,可能也是一場腥風血雨。據策略師說,美國股市的回調可能不僅僅是一個過場。

 

  由於投資者對美國總統大選感到焦慮,國會在下一個刺激方案上陷入僵局,並且全球範圍內疫情再度惡化,市場擔心第二輪封鎖或不可避免,標普股指期貨延續了三週的跌勢。

  標普500股指期貨從9月2日以來已經下跌了7.3%,納斯達克( 10778.7982 , -14.48 , -0.13% ) 100指數下跌約12%,從Miller Tabak到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的策略師們表示,拋售很可能還沒有結束。

  ( 95.31 , -3.04 , -3.09% )

  上週五的發展加深了這種擔憂。標普500指數和納指收在50日移動均線之下。而且,大法官的去世可能意味著,參議院將過於關注接替人選,議員們將無法就額外的刺激方案達成一致。

  Miller Tabak的分析師Matt Maley說,近年來引領市場的大型科技公司的股價低位走低,這是一個看跌跡象。“這增強了我們的信心,即我們確實將在不久之後將看到股市再次下跌。”

  彭博資訊策略師Michael Casper在報告中表示:“負面動能信號暗示,股市短期內可能仍將處於疲弱期,因科技股回調,再加上對大選的擔憂,將打壓風險承受能力。”

  Tallbacken首席執行官Michael Purves表示,刺激措施的延遲可能會推高波動率指數(VIX),並導致周期性股票滯後,並推低利率和美元。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數據顯示,美國股市正處於季節性疲軟月份,看跌的前景與之吻合。

  “從歷史上看,9月是一年中最糟糕的月份,通常也是不穩定的月份。鑑於最近的行動,未來幾週的形勢並不樂觀,”Bespoke表示。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