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對通脹新容忍度在實踐中將意味著什麽 决策者各抒己見
日期
2020-09-21
北京新浪網 (2020-09-19 09:49)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政策制定者週五開始闡述他們對通膨的新容忍度在實踐中將意味著什麼,這個問題對於投資者和家庭如何重塑他們對前景的展望至關重要,即使這可能與美國聯準會任何馬上將做出的決定無關。

  這項新政策是在上月一份戰略文件中提出的,美國聯準會週三發佈的政策聲明也將其納入了其中,美國聯準會承諾將保持利率不變,直到通膨處於「在一段時間內」「適度超過」聯準會2%目標的軌道上。

  就目前情況而言,新冠大流行削弱了需求,導致數千萬美國人失業,並威脅到多個行業的生存,通膨並不被視為核心風險。美國聯準會本週發佈的經濟預測顯示,通膨要到2023年底才會達到2%,美國聯準會在未來幾年內可能都不會收緊貨幣政策。

  但是,常駐華盛頓的五位理事和12位地區聯準會總裁如何解讀美國聯準會的新政策,將是公債市場、股票投資者甚至消費者是否認為新政策可能有效,並開始採取有助於推高通膨的行為的關鍵。

  多年以來,通膨都正如美國聯準會希望的那樣,一直處於疲軟狀態。美國聯準會此次出台的新政策是基於對日本式低通膨模式的擔憂,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模式本身可能會產生破壞性影響。美國聯準會官員週五開始概述他們對如何推進新策略的看法。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表示,在實施美國聯準會的靈活通膨新策略上,他將更密切關注通膨上升的速度,而不是季度環比水平。

  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如果通膨升至2.3%,但看起來穩定,「那也沒關係……相比之下,如果目前是2.2%,下個季度是2.4%,然後是2.6%,這條軌跡會讓我擔心」,也許需要採取措施給經濟降溫。

  「捕風捉影「 

  明尼阿波利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卡什卡利在發文解釋為何反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決定時表達了更加開放的觀點。

  他認為,美國聯準會正在重蹈覆轍,並冒著過早扼殺就業增長的風險。美國聯準會過去曾經對關於通膨的「捕風捉影的消息」過快做出反應。

  他表示,相反,美國聯準會應該將重點轉向核心通膨,這是一種扣除了波動較大的大宗商品價格的、變化速度較慢的變數,並確保核心通膨通膨「持續」達到2%。

  卡什卡利寫道:「我本希望委員會做出更堅定的承諾,在我們確信實現了雙重使命目標之前不加息。」美國聯準會的雙重使命是實現就業最大化和保持物價穩定。

  達拉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柯普朗是第二個對美國聯準會此次會議聲明存有異議的委員,他認為,美國聯準會應該保留在必要時更早加息的選擇餘地,這一跡象表明,目前委員們正在就新框架在實踐中意味著什麼展開廣泛辯論。

  批評人士認為,美國聯準會的新政策聽起來很空洞,沒有如更激進的債券購買等強有力的措施來支持,並推動實現他們尋求的更高通膨。

  聖路易斯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布拉德表示,如果像他懷疑的那樣,在全球供應鏈重組、貨幣政策寬鬆、各國政府發行創紀錄規模的債務以為大流行相關支出提供資金之際,經濟復甦獲得動能,通膨可能自己就會走高。

  他在聖路易斯華盛頓大學的一個論壇上發表線上講話時表示,「華爾街很多人都在說,『通膨不可能達到2%,你怎麼能讓通膨超過2%呢?』」

  他稱,「我認為我們正處在一個可能會出現一些通膨的時刻……央行政策更加寬鬆……巨額財政赤字,從歷史上看這一直是通膨的催化劑,且由於疫情相關的停擺,全球供應鏈可能會遭遇瓶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