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債券市場顯示美國在刺激通脹方面或領先于其他發達國家
日期
2020-09-21
北京新浪網 (2020-09-19 04:11)
 

  在全球主要經濟體爭相刺激通膨的浪潮中,初期階段美國正儼然成為佼佼者。

  美國聯準會計劃將利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直到至少2023年,國會正在努力制定新一輪財政刺激措施,一些債市投資者預計未來幾年美國通膨率可能小幅超過2%。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對歐洲的通縮恐懼再度覺醒,日本幾十年來與通縮的搏鬥至今沒有成功。

  當然,目前畢竟還處於初期,投資者對於美聯準會能否成功刺激物價上漲仍心存疑慮。但是,他們加大了賭注,認為在新的通膨政策,大量的債券購買以及一系列流動性計劃支撐下,美國將比其他發達國家更有希望推高通貨膨脹。即使在疫情危機爆發之前,許多經濟體的中央銀行就已經陷入超寬鬆貨幣政策的困境,而美國聯準會並沒有追隨同行的寬鬆步伐,還因此遭到總統等人的批評,指責美國聯準會早些時候的加息決定,以及美國和歐元區通膨預期差達到十年來最高水平。

  「美國正在推高通膨率,而歐洲和日本力有未逮,」 國際金融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Robin Brooks表示。他認為,可以確定美國聯準會已經改變了政策,「這使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感到頭疼,他們在通膨問題上面臨著不少挑戰」。

  但通貨膨脹不會在一夜之間恢復。 美國聯準會對經濟學家的調查顯示,大多數人預計未來十年物價壓力有限。據美國聯準會公佈的經濟預測,即使聯準會官員也認為2023年通膨率只能達到2%,不過至少一位委員預測最早明年通膨率就能觸及該水平。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