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一文全覽弱美元時代各大市場交易機會
日期
2020-09-18
2020年09月17日17:10 金十數據

  原標題:一文全覽弱美元時代各大市場交易機會

  疫情使美元退下全球貨幣霸主寶座,因風險偏好上升、經通脹調整後利率下降以及對歐洲復甦的樂觀情緒上升,美指近段時間正持續承壓。

  由於美聯儲的利率決議維持鴿派立場,華爾街一致認為,美元延續多年的牛市週期馬上就要到頭了。那麼在弱美元時代,哪些市場會出現交易良機呢?本文將帶你一覽股市、債市、新興市場和大宗商品市場的狀況。

  ① 美股與歐股背道而馳

  在美元走軟的幫助下,美國出口商從疫情中復甦的速度要比專注內銷的公司快。自3月中旬以來,高盛集團一籃子股票中,有國際貿易業務的公司股價上漲了46%,而面向國內市場的同類股票只上漲了32%。

  另外,歐元兌美元匯率接近兩年來的高點,歐洲股市的表現與美股相反。

  隨著以外幣計算的地區商品價格上漲,以及在海外的競爭力下降,歐洲股指中的跨國公司處境困難。

  Brooks Macdonald資產管理公司的副首席投資長Edward Park說,作為全球一大出口中心,歐洲首當其衝受到歐元走強的負面影響。他預計,歐元走強會使歐洲股指繼續承壓。

  ②TIPS更吃香

  美元走軟助長了市場對物價上漲的預期,Toscafund資產管理公司的Savvas Savouri表示,鑑於美聯儲宣布了平均通脹目標(AIT)框架,那麼達到理想通脹目標的唯一可行途徑就是讓美元貶值,因此Savouri建議投資者從傳統美國國債轉投通膨保值債券(TIPS)。

③新興市場股市大漲③新興市場股市大漲

  對於借入發展中國家貨幣的投資者來說,疲軟的美元自然是一個利好,因為以外幣計算的再融資成本降低了。而且這些國家的股票也會因美元走軟而受益。美國銀行的研究顯示,在美元表現最差的幾十年裡,發展中國家股市大幅上漲。

  ④黃金走強

  人們往往認為黃金和美元的走勢通常是相反的,美元下跌也讓黃金成為萬眾焦點。儘管兩者之間的負相關性近段時間有所削弱,但隨著實際收益率跌至新低,美元的下跌依然能給黃金帶來明顯利好。

  展望後市,一些投資者押注,隨著通脹的衝擊加劇,黃金將成為比美債更好的避險品種。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