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收益率要上漲了?期權交易員已經作出了押注
日期
2020-09-18
2020年09月17日16:09 新浪財經綜合

  原標題:美債收益率要上漲了?期權交易員已經作出了押注來源:英為財情Investing.co

  英為財情Investing.com – 隨著經濟數據改善,市場對疫苗的研發樂觀,期權投資者正為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做好準備。

  Trade Alert的數據顯示,iShares 20年以上美國國債ETF(iShares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 (NASDAQ:TLT))平均一個月看跌/看漲期權比率接近自年初以來的最高水平,反映出人們預期未來幾個月長期國債價格將下跌。債券收益率與債券價格成反比關係。

  EAB Investment Group宏觀和相關防禦策略師阿尼姆·霍爾澤(Arnim Holzer)說,美國復甦的步伐“正在使一些資產配置者意識到是時候開始逐漸買入被低估的行業了。”

  美聯儲在周四凌晨發布的政策聲明中預計,至少在2023年之前,它將保持利率在接近零的水平,以幫助經濟從大流行造成的破壞中恢復。儘管這可能會使曲線較短端的收益率錨定在歷史低點附近,但期限較長的債券可能更容易受到通脹和經濟增長預期變化的影響。在美聯儲發表聲明後,長期美債收益率上升。美聯儲預測,2020年美國GDP的萎縮幅度將小於6月份的預期。

  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3月的歷史最低點0.702%升至週三的1.4518%。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