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ECD上調全球經濟展望,但警告不要過快收緊政策
日期
2020-09-17
2020年09月16日 23:36 金融界

原標題:OECD上調全球經濟展望但警告不要過快收緊政策來源:環球外匯網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週三表示,由於中國和美國的前景改善,全球經濟從新冠病毒中的複蘇速度似乎比幾個月前的預估還要快,但同時警告決策官員不要過快收緊政策。

OECD表示,今年全球經濟料將萎縮4.5%,儘管這是近代歷史的空前跌幅,但好於6月份預測的萎縮6%。

總部設在巴黎的OECD表示,假設新冠病毒的擴散繼續受控,明年全球經濟將增長5%,低於6月份預測的5.2%。

不過OECD警告稱,如果疫情再度強勢回升,或為了防堵疫情實施更為嚴格的措施,則可能導致2021年成長預估減損2-3個百分點。

OECD指出,這些預估數據假設前提是,地區性疫情爆發將會持續,也將採取地區性措施應對,而非進行全國性封鎖。OECD也假設疫苗要到明年底才會廣泛供應。

OECD指出,各國政府及央行採取行動援助家庭及企業收入,協助了避免進入更加難堪的景氣滑坡,因此在疫情持續零星爆發之際,應該維繫這些政策。

OECD對今年整體前景的看法好轉,掩蓋了主要經濟體間的重大落差,其中美國、中國和歐洲的表現看來將比原本擔心的要好,而印度、墨西哥和南非目前仍苦於控制疫情,表現可能會更差。

中國是首先發現疫情的國家,也迅速控制了疫情的擴散,預估將成為今年20國集團(G20)成員國中唯一一個經濟成長的國家,預料增幅為1.8%,好於6月時預估的萎縮2.6%。

 

 

這種較好的看法反映了近幾個月來經濟的強勁復甦。美國8月失業率降幅超過預期,而中國本周公布的零售和工業生產數據均為正面。

在此同時,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預料今年狀況也將好於先前預期,雖然預估萎縮3.8%是很糟糕,但比起先前預估的萎縮7.3%要好上許多。

OECD表示,前景仍存在巨大的不確定性,其最新預測認為,隨著有針對性的干預,疫情將繼續零星爆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