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將公布最新經濟預測 料難從中窺見决策框架變化
日期
2020-09-16
2020年09月15日13:39 新浪財經

  美聯儲設定利率的新方法,或許很難從其周三發布的經濟預測中窺得端倪。

  那是因為隨同政策決定一起發布的這些預測,僅囊括了美聯儲官員對未來幾年的簡要看法。新框架——對通脹上升的容忍度高於以往——或許要待以後才有機會經受檢驗。

  在定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發布的政策聲明中,預計美聯儲不會就加息必須符合的條件給出更明確的指引。

  “直到真正實現最大產能並且真正看到一些通脹壓力時,框架變化才會起作用,” Jefferies首席美國金融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說。“這與美聯儲如何應對有關。不幸的是,眼下,預測還遠遠到不了那一步。”

  3月新冠病毒開始大流行時,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把基準利率下調至接近零,並宣佈在經濟重回美聯儲實現就業最大化和價格穩定雙重目標的正軌前,不會加息。最近幾個月,市場熱議新前瞻指引,但觀察人士大多預計本週會議上美聯儲不會給出新指引,因為官員們在最近的公開講話中淡化了做出這一決定的緊迫性。

  新框架

  不過,目標已經改變。鮑威爾在8月27日宣布,美聯儲將把2%的通脹率目標視為一段時間內的平均水平。這意味著通脹低於該目標一段時間後,美聯儲會允許其在之後的一段時間高於2%。由於疫情給經濟活動造成衝擊,預計未來幾年通脹率都有可能在低於2%的水平運行。

  這種轉變留下了一個問題,即新方法對未來緊縮的時機意味著什麼,而這反過來又會對金融市場造成什麼影響。自2012年開始發布經濟預測以來,美聯儲官員們的預測時不時地就會給市場動盪推波助瀾,因為它平均考量了每一位委員的看法,無論他們在政策辯論中的相對影響力如何。

  而且這些預測在政策會議前匯總,意味著其中不包含委員們在會議討論中產生的新想法。即便如此,當記者在FOMC會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請鮑威爾進一步明確指引未來利率決策的條件時,這位美聯儲主席仍傾向於提及這些預測。

  2023點陣圖

  美聯儲6月公佈的點陣圖顯示,17名FOMC委員中,除2名外全部預測到2022年底利率將保持在接近零的水平。週三發布的最新預測將把預測期延長到2023年底。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預測中值將顯示2023年仍不會加息,不過在屆時美聯儲是否會真正開始加息的問題上,委員們的意見可能對半開。與此同時,大約四分之三的受訪經濟學家表示,他們預計美聯儲要到2024年或更晚才能宣布新的平均通脹目標取得勝利。

  美聯儲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在8月31日講話時說,FOMC將對改進預測格式進行討論,目標是在年底前就可能的變化做出決定。他沒有透露這是否包括擴大預測時間範圍。

  曾在伯南克和耶倫掌舵時期擔任美聯儲經濟學家的Andrew Levin說,這使得央行更難說服人們它對於新框架是認真的。

  “如果要談論平均通脹目標,就必須對未來五到十年進行預測,”現在擔任達特茅斯學院教授的Levin說。“專業預測人士認為,未來幾年我們將無法實現目標,這確實提出了一個問題,美聯儲的更長期計劃是什麼?”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