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黑石副主席:股市回報面臨“失落的十年”
日期
2020-09-17
2020年09月16日21:40 金融界

原標題:黑石副主席:股市回報面臨“失落的十年” 來源:金融界網站

美國私募股權巨頭黑石集團執行副主席托尼-詹姆斯週三表示,未來幾年對於股市回報率來說可能是“失落的十年”,因為企業盈利將難以增長。

他認為,股票價格可能不會進一步上漲,因為目前的股票估值可能需要“5到10年”來消化。

詹姆斯表示:“我認為,就股票增值而言,這可能是失落的十年,”使用了一個通常被用來描述1990年代日本經濟停滯時期的術語。

他解釋稱,目前的低利率可能不會進一步下降,而是可能在未來幾年上升到更正常的水平。在許多情況下,較高的利率往往會對公司盈利和股票價格產生負面影響。高借貸成本會侵蝕公司利潤,並損害股價。

此外,企業將面臨“大量逆風”,給盈利帶來壓力。他說,這包括稅收提高、運營成本增加、供應鏈效率降低以及“去全球化”對生產力的損害。

他補充稱:“所有這些都將是公司的經濟逆風。因此,我認為長期收益增長可能會令人失望,而未來5到10年的股票回報率將是微薄的。”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