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達利歐:美國大規模財政刺激威脅美元儲備貨幣地位
日期
2020-09-17
2020年09月16日07:36 新浪財經

  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創始人達利歐認為,由於美國政府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支持其經濟,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長期地位正處於危險之中。

  達利歐表示,雖然股市和黃金從數万億美元的財政支出和貨幣注入中受益,但這些努力正在使美元貶值,並增加了美國在測試政府刺激措施的限制方面走得太遠的可能性。他說:這導致了“太多的債務產生和債務貨幣化。”

  彭博美元現貨指數(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較3月底的峰值水平已下跌了10%,全球所有主要的發達國家的貨幣都對美元升值,黃金、白銀和鉑金等貴金屬也是如此。

  達利歐7月份曾表示,投資者應該青睞股票和黃金,而不是債券和現金,因為後者提供負回報率,而各國央行將印出更多的錢。橋水的“全天候”投資組合一直在轉向黃金和與通脹掛鉤的債券,使其投資的國家多樣化,並尋找更多現金流穩定的股票。

  橋水的旗艦對沖基金Pure Alpha II經歷了艱難的一年,在大流行所引發的市場動盪中,該基金在8月份下跌了18.6%。達利歐在3月中旬對客戶說,該公司在“最糟糕的時刻”受到了打擊,因為其投資組合在年初的配置是將從不斷上漲的市場中受益。

  這家總部位於康涅狄格州Westport的公司目前管理著約1480億美元的資產,較年初時的1600億美元下降了約120億美元。

責任編輯:於健SF069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