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疫情衝擊下英國通脹率降至2015年以來最低
日期
2020-09-17
2020年09月16日21:16 金融界

原標題:疫情衝擊下英國通脹率降至2015年以來最低來源:金融界網站

在政府減稅和其他旨在使經濟擺脫新冠危機深淵的刺激措施驅動下,英國通脹率上個月降至201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0.2%的通脹率略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零,但與7月1%的通脹率相比,跌幅仍然是2008年以來最大。這是疫情帶來動蕩的最新信號,疫情導致第二季度產出萎縮20%以上。

由於政府採取了支持企業的措施,價格環比出現下跌。這些措施包括對酒店業公司的臨時銷售稅下調,以及在8月根據財政大臣Rishi Sunak宣布的“外出就餐幫助”計劃為一些餐廳用餐提供了補貼。

經濟學家預計未來幾個月會反彈。英國央行行長Andrew Bailey本月表示,他預計短期內利率不會變為負值。

不過,自4月(即防疫封鎖的第一個整月)以來,通膨率一直不到英國央行2%目標的一半。英國央行明天將宣布9月政策決定。

儘管預計週四央行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但低通脹可能會支持有關今年晚些時候料進一步放鬆政策的論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