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下調全球石油市場展望 因預測需求疲軟且葉岩油産量復蘇
日期
2020-09-15
北京新浪網 (2020-09-14 21:38)
 
由於需求疲軟以及有跡象顯示美國頁岩油供應復甦,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各國部長們幾天之後即將開會之際下調了全球石油市場展望。

  這些數字引起了人們對該集團上個月決定放鬆減產力度的質疑。就在其分析師即將把市場對OPEC石油的需求預期下調超過每天100萬桶之際,OPEC在8月份將原油日產量增加了每天76萬桶。

  OPEC及其盟友將在週四舉行在線會議,評估在冠狀病毒疫情再度加重打擊世界經濟之際,他們一直在進行的大規模減產措施是否仍足以避免石油過剩。

  由於從BP Plc到Trafigura Group等公司都對石油需求做出了悲觀的預測,週一倫敦市場原油價格進一步跌至每桶40美元以下,接近兩個多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出於對經濟復甦的預期,OPEC+ 23國聯盟已同意降低在新冠疫情肆虐時期的減產力度。

  該組織維也納秘書處本月的報告表明,此舉可能為時過早。

  需求崩潰

  OPEC將截至明年年底的每個季度的全球石油日需求量預測平均下調76.8萬桶。其結果使,2020年石油日消費量將出現946萬桶的史無前例降幅,日需求量平均為9023萬桶。

  該集團同時將未來五個季度的OPEC以外地區的產量預期平均上調了39.4萬桶/天,主要是因為美國的產量前景增強。

  需求預測下調,非OPEC供應預測上升,打壓了OPEC原油的需求。該組織將明年市場其原油的需求預估下調了每天110萬桶,至每天2820萬桶。

  儘管減產措施導致OPEC的產量遠低於這一水平,但這些預期表明,全球龐大的石油庫存下降的速度將比以前想像的要慢。

  該報告顯示,該組織的13個成員國上個月的日均產量略高於2400萬桶。為了滿足本季度的需求,他們的產量應該超過2800萬桶,並且在2021年的大部分時間裡都保持這一水平,這表明在未來幾個月內庫存仍將大幅下降。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