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最擔心的事:美股創下一個半年最差 兩股多空力量在纏鬥
日期
2020-09-14
2020年09月12日07:53 央視
 

華爾街最擔心的事:美股創下一個半年最差!兩股多空力量在纏鬥,下周至關重要!

  美股三大股指11日大幅震盪科技股持續回調

  美國時間週五,又是一個非常震蕩的交易日。美股三大股指再次出現高開低走的情況,在最近幾個交易日都是類似的走勢,這說明,科技板塊帶動的回調還在繼續。收盤時,道瓊斯(27665.6406, 131.06, 0.48%)工業平均指數收漲0.48%,標普500指數基本平收,微漲0.05%,而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10853.5452, -66.05, -0.60%)綜合指數下挫0.6%。週五收盤時,幾大科技巨頭,蘋果(112, -1.49, -1.31%)亞馬遜(3116.22, -58.89, -1.85%)臉書(266.61, -1.48, -0.55%)谷歌(1520.72, -11.30, -0.74%)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軟(204.03, -1.34, -0.65%),全線呈現下跌的態勢。在過去一周,科技股方面的調整,使得納指在這一周的表現成為自3月以來交出的最糟糕單周成績單,單週下跌4.1%,標普單週累積跌幅2.5%,為6月以來表現最差。同時,道指本週累積下跌1.7%。

  市場風險飆升“納斯達克鯨”軟銀考慮改變策略

  當前,華爾街上大家最關心的問題就是:科技板塊的回調何時才能結束?

  有分析報告就指出,目前的兩股力量,一邊是美聯儲注入市場的強大流動性和美國正在改善的經濟基本面,而另一邊是疫情及大選前景的不確定性以及科技股估值上漲過快的風險,未來的一段時間很可能會看到這兩股多空力量持續搏鬥。引用美國Nationwide機構資深研究主管馬克·哈克特的評論,他說“我們會繼續處於無方向性的波動時期”。

  另外一個投資人關注的消息是,被英國《金融時報》稱作是“納斯達克鯨”的軟銀,之前購買了數十億美元的股票看漲期權,來押注科技巨頭的上漲。但根據彭博社的消息,軟銀正在考慮改變期權交易策略,這也顯示出,市場中風險激增,科技板塊前景的不確定性變得更強。所以市場主流觀點認為,震盪還會持續,而下週的美股表現將對於回調何時能結束來說,至關重要。

  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激增歐股銀行板塊11日下挫

  歐股方面,市場在周五震盪不大,多數股指小幅收高。泛歐斯托克600指數收漲0.13%,基礎資源板塊上漲2.4%,而銀行板塊下跌超過1.6%。英國脫歐事態的發展仍然是市場關注的重點。在本月8日,英國和歐盟開始以貿易協議為核心的新一輪未來關係談判。英國政府在9日公佈了《內部市場法案》,因其中涉及北愛爾蘭的條款被認為是凌駕於“脫歐”協議之上而引發爭議。歐盟目前要求英國放棄相關條款,並威脅要採取法律行動,但英國首相約翰遜意圖堅持推進這樣的《內部市場法案》。也就是說,英歐談判僵局加劇了人們對今年12月31日英國“無協議脫歐”的擔憂。在無協議脫歐框架下,雙方將回到世界貿易組織框架下,重新實施邊檢和關稅,導致貿易成本增加。這將對市場帶來打擊。

  國際油價11日漲跌不一變動不大

  油價方面,週五收盤時,紐約商品交易所10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03美元,收於每桶37.33美元;11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下跌0.23美元,收於每桶39.83美元。雖然週五的價格變化不大,但本週以來,這兩個重要的指標都下挫了6%左右,成為國際油價連續下跌的第二週。

  油價本週下跌約6% 華爾街對未來油價表示悲觀

  最近看跌油價的理由有多個方面,首先是需求端。簡單來說,全球的疫情情況依然在反复,在美國的不少州,新冠肺炎病例確診數據依然在呈現上升趨勢。而在國際上,印度等國家的疫情依然在惡化。所以,無論是空中旅行的燃油還是公路旅行的汽油,都出現復甦速度放緩的趨勢。目前,夏天駕駛高峰季已經正式宣告結束。這意味著,汽油的需求紅利不再,飛機燃油需求沒有上漲的趨勢,也就是說,需求端的未來不被看好。

  在國際方面,沙特阿拉伯之後,科威特也降低了其10月對亞洲的官方售價,以應對需求放緩。這些負面指標使得石油市場情緒再次低迷,同時,我們也看到美國的石油庫存開始累積,經濟復甦停滯,貿易商開始再次預訂油輪來存儲原油和柴油,而這些都對於未來油價,不是好消息。

  國際金價11日回落市場關注下周美聯儲會議

  在黃金方面,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12月黃金期價1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6.4美元,收於每盎司1947.9美元,跌幅為0.83%。金價回落的原因是在周四,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沒有發出信號暗示將擴大刺激計劃,而美國參議院則阻止了共和黨提出的一項新的財政援助法案。這兩個新聞打擊了市場預期全球會有更多的貨幣和財政刺激措施,所以金價出現回落。投資者現在正在等待下週9月15日至16日舉行的美聯儲政策會議,而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將會對股市、美元和金價帶來進一步波動。

責任編輯:李園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