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軟銀據悉考慮調整期權交易策略
日期
2020-09-14
2020年09月12日01:20 金十數據
 

原標題:軟銀據悉考慮調整期權交易策略

  知情人士稱,軟銀集團正在考慮修改一項有爭議的交易策略,以繼續使用衍生品投資美國科技股。軟銀此舉似乎預示著:狼要回來了。

  此前軟銀被披露買入了40億美元的美國大型科技股期權,名義價值約為300億美元。這樣孤注一擲的行為嚇壞了軟銀的投資者,一度導致軟銀股價重挫10%,市值蒸發了約90億美元。知情人士表示,股價暴跌導致孫正義重新考慮原來的交易策略。

  據外媒報導,軟銀的高管最近幾天與投資者會面,表示軟銀將將採取更穩健的策略,以獲得允許繼續投資美國大型科技股。軟銀向投資者強調,其所持有的數十億美元期權頭寸主要集中在少數藍籌股科技公司,包括微軟( 204.03 , -1.34 , -0.65% )臉書( 266.61 , -1.48 , -0.55% )並且強調將採用的投資方式是看漲期權價差(即同時買入多個不同行權價的看漲期權),而不是高槓桿的短期押注。

  一位知情人士說,軟銀最近的交易集中在七家科技公司,除了微軟和臉書,還有亞馬遜( 3116.22 , -58.89 , -1.85% )Adobe( 471.35 , -4.91 , -1.03% ),Alphabet ,Netflix( 482.03 , 1.36 , 0.28% )Salesforce( 243.1 , -4.70 , -1.90% )

  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軟銀購買的是這些公司的價外看漲期權(即買的時候這些公司的股價低於行權價,期權費相對便宜),但當這些公司的股價大幅上漲時,軟銀就可以選擇行權獲利;甚至還會再賣出行權價更高的看漲期權,額外賺一筆期權費。

  軟銀8月份曾表示,它將成立一個新的部門來交易上市公司證券,後續曾披露對25家公司約39億美元的投資。外媒曾報導,該部門的目標是投資超過100億美元的上市公司股票。

  對沖基金QVR首席投資官顧問貝恩·埃弗特(Benn Eifert)表示:

  過去幾個月來,科技股湧現了大量的看漲期權買盤,但事實證明其中的大部分被用於對沖之類的防禦性目的,很少有孤注一擲只押美股大幅上漲的,相當於在“裸奔”。

 

  埃弗特表示,直到最近披露出來,他才知道這筆孤注一擲資金的背後是軟銀,他說,這是一系列交易,有很多相似性,似乎也相關。大部分的頭寸是價差看漲期權,有些看漲期權的到期日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之間,標的公司是6-7家大型科技公司。他說:

  和軟銀同體量的賬戶的頭寸大多經過了對沖,Delta中性(即市場風險敞口為0),大部分是機構賬戶,它們早已持有科技股,買入看漲期權是為了對沖股價可能的下行風險。

  埃弗特預計,軟銀的期權總市值超過500億美元,期權費在數十億美元左右。他還表示,這樣的交易策略對科技股的推動遠不如散戶買入短期看漲期權。

  此前媒體曾報導,軟銀在美國股票期權押注中坐享40億美元的收益。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