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索羅斯“門徒”警告:美股市場“極度狂熱”
日期
2020-09-11
2020年09月10日17:04 金十數據

  原標題:索羅斯“門徒”警告:美股市場“極度狂熱”

  索羅斯“門徒”、傳奇對沖基金經理的斯坦利·德魯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er)週三表示,美國股市正處於極度狂熱之中,這種狂熱是以美聯儲的支持和投資者的投機活動為動力的,並將在未來幾年時間裡迎來糟糕的結局。身為Duqune Family Office首席執行官的德魯肯米勒指出:

  “所有人都喜歡聚會,但不可避免的是,在盛大的聚會之後會有宿醉。現在,我們正處於一種絕對狂熱的狀態之中。有評論人士鼓勵公司進行股票拆分,然後公司股價在拆股後上漲50%、30%、40%。這不會帶來價值,股價卻會上漲。”

  特斯拉(371.345.061.38%)股價在8月11日至8月31日期間上漲了82.5%。在8月11日,特斯拉宣布了1股拆5股的股票分割計劃;8月31日,該公司的股票分割計劃正式生效。與此同時,蘋果(113.49-3.83-3.26%)股價在7月30日至8月31日期間因1股拆4股的消息而躍升34.2%。自股票分割計劃生效以來,該股已經下跌了12%以上。

  市場反彈“已經過度”

  在3月23日觸及盤中低點之後,標普500指數已經累計上漲了51%以上。上週,這一大盤指數創下歷史新高,隨後科技股的暴跌將其推回了這一水平以下。德魯肯米勒稱,這種大規模的市場反彈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美聯儲自疫情開始以來採取的措施。

  他指出,儘管美聯儲在3月份通過降息和推出史無前例的刺激計劃來維持經濟,做了一項“很好的工作”,但後續的市場反彈“已經過度”。

  通脹將給市場帶來挑戰

  德魯肯米勒說道:

  “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我第一次真正擔心通脹。現在的情況實際上就是,讓有著3.5萬億美元赤字的美聯儲主席遊說國會增加支出,並向華爾街的人保證,他將為這筆資金提供擔保。

  “我認為這很危險。未來四、五年裡,通脹率很容易會達到5%至10%。”

  德魯肯米勒以根據重大宏觀經濟預測進行投資而聞名,他補充稱其不知道市場在短期內會走向何方。但他指出,未來三到五年將是“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