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高於預期凸顯廣泛的失業狀況依然存在
日期
2020-09-11
2020年09月10日21:31 新浪財經

  上周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未能如預期的那樣下降,這表明在美國繼續艱難控制冠狀病毒蔓延之際,廣泛的失業狀況仍在持續。

  美國勞工部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在截至9月5日當週,各州常規失業福利計劃之下的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持平於88.4萬人。由於季節性調整的方法在本月早些時候有一些變化,因此該數字只能與前一周做直接比較。截至8月29日當週,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了9.3萬,至1340萬。

  接受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的預測中值是,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85萬人,持續申領失業金人數1290萬人。

  數據凸顯出勞動力市場復甦的不平衡。許多企業正在招聘或召回工人,但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員和小型企業援助資金枯竭,數以百萬的人仍處於失業狀態,還有很多人面臨失業風險。

  由於美國國會針對補充失業福利的談判陷入僵局,總統特朗普的權宜失業援助金即將結束,失業的美國人面臨比以往更大的挑戰。

  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了約2萬人,達到85.7萬人。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