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科技股拋售是健康回調 但未來市場或經歷更大波動
日期
2020-09-11
2020年09月10日16:10 新浪財經

  華爾街一些分析師把最近由科技股主導的股市拋售看作是一波回調,而不是長期下滑的開端,而且他們不認為這是逃離市場的理由。

  景順證券(Invesco)本週將納指大幅下跌稱為“健康回調期”,而基金經理洛德·阿貝特(Lord Abbett)則表示,根據對企業收益的分析,美國股市估值可能是合理的。

200.01 , -2.21 , -1.09% )(12.21-0.11-0.89%)12.21 , -0.11 , -0.89% )

  他們的樂觀預期來自於美聯儲承諾維持利率在紀錄低位且對新冠疫苗取得突破的希望將支持市場上漲,儘管許多人仍對美國總統大选和對科技股押注謹慎。

  “我們認為,我們正在經歷一場健康的回調,有助於消除泡沫。” 投資公司SkyBridge聯席首席投資官特洛伊•蓋耶斯基(Troy Gayeski)表示。

  10919.5931 , -221.97 , -1.99% )

  Invesco首席全球市場策略師克里斯蒂娜•胡珀(Kristina Hooper)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表示:“我認為這次暴跌與其說是一次修正,不如說是一次消化。”

  Lord Abbett的分析師在最近的一份報告中說,標普500指數第二季度公佈的收益比預期高出23.1%,遠高於其過去五年4.7%的平均水平。

  報告說:“收入增長勢頭以及分析師收益修正的幅度超過了其他市場,這表明值得對美國股票進行更高的估值。”

  不過,還有一些分析師認為市場將會迎接更大的波動。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公司(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最近對投資者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65%的受訪者認為政治是他們最關心的問題,因為距離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還有幾週時間。

  著名投資者斯坦利•德魯肯米勒對今年的反彈持懷疑態度,週三他再次發表悲觀言論,他警告說,美國股市在美聯儲的推動下陷入了狂熱。

  軟銀集團購買大量期權的不確定性也籠罩著市場,帶來了另一個風險。

  蓋耶斯基表示,如果股市大幅下跌,就有可能增加股票風險,例如納指和標普500指數從各自的高點下跌20%和15%。

  貝爾德(Baird)投資策略師威利·德爾維奇(Willie Delwiche)表示,任何對大型科技股之外的拋售,都可能表明回調可能會進一步擴大。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德爾維奇在尋找投資者增加謹慎態度的跡象,例如購買認沽期權,股票基金的資金流出以及調查中看漲的觀點正在減少,這些跡象表明任何過度樂觀情緒都已消退。

  Truist/SunTrust Advisory首席市場策略師凱斯-勒納(Keith Lerner)表示,另一個指標是投資者對關鍵技術支撐位的反應。例如,納指周二收盤跌至50日均線下方,這是自4月以來的首次,但周三又回到了其上方。

  勒納說,“如果你看到這些市場只是穿越支撐位,則表明賣方佔據了上風。”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