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策略師警告:科技股明顯處於泡沫之中,但不會很快就破滅
日期
2020-09-09
2020年09月08日13:29 智通財經網

本文來自環球外匯

一位首席投資官週一表示,美國科技股明顯處於“泡沫”狀態,但這並不是說近期的“科技股崩盤”將在短期內繼續下去。

美國股市上週五連續第二個交易日收低,在勞工節長周末之前結束了動盪不安的一周。

標普500科技版塊上週下跌超過4%,加劇了股市震盪可能尚未結束的猜測。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大盤從衛生事件低點強勢反彈的原因。

Stanhope Capital首席投資官喬納森·貝爾(Jonathan Bell)週一表示,“我認為我們肯定處於泡沫區域。”

貝爾表示,投資者持有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US)、亞馬遜(AMZN.US)、蘋果(AAPL.US)、微軟(MSFT.US)和Facebook(FB.US)等公司的股票,有“如此多的理由”,他指出,這些公司在大流行後的綜合表現優於其他公司,這是“每個人都在談論的事情”。

貝爾警告說:“但這並不是說這些企業都不是偉大的企業,而僅僅指的是與它們相關的繁榮。”

今年迄今,亞馬遜的股價已經上漲了78%,引領了所謂的“FAANG”股。蘋果和Netflix(NFLX.US)的股價今年分別飆升了65%和59%,Facebook和Alphabet的股價今年分別上漲了38%和19%。

貝爾指出,所謂的“FAANG”科技股已經佔了美國股市的20%左右,考慮到美國股市的全球規模,這五大科技股佔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世界指數(MSCI World Index)的12%。

“只有一小部分股票表現強勁,這當然是泡沫區域。”貝爾補充說。

非理性繁榮

在討論他所描述的科技泡沫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破滅時,貝爾將前美聯儲主席艾倫·格林斯潘在1996年的評論做了比較。

格林斯潘在一份如今已成為標誌性的觀察報告中警告稱,當時金融市場存在“非理性繁榮”的跡象。

格林斯潘發表講話後,股市持續上漲了一段時間,但這句話經常被認為是對那個十年結束時互聯網泡沫破裂的警告。

“我會對人們說,這是一個泡沫式的領域,但這並不意味著它現在就要收縮。我們在過去一周左右所看到的,只是前兩週漲勢的回撤,”Stanhope Capital的貝爾表示。

“目前仍然有很多理由持有這些股票,但要非常小心,看看你持有的百分比權重。如果你投資了15%-20%,而且增持了這些股票,那麼你要意識到這一點,但如果你有30%或40%的投資組合在這些股票上,那你就承擔了很大的風險,”他總結道。

在他發表上述言論之前,紐約梅隆財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利奧·格羅霍斯基(Leo Grohowski)將上週的拋售形容為“一個很好的警鐘,提醒市場存在風險。”

格羅霍斯基說:“8月時,我們確實減少了一些頭寸。”

Wedbush的董事總經理史蒂夫·馬索卡(Steve Massocca)上週表示,“不需要太多”就能引發科技股的下跌,他補充稱:“這些股票的上漲空間非常緊張。”

馬索卡說:“風向肯定會改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