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因美國科技股暴跌 軟銀集團市值蒸發了150億美元
日期
2020-09-10
2020年09月09日16:30 新浪財經

  週三下午,軟銀集團股價一度下跌5%,延續了本週的跌勢,導致集團市值蒸發了約150億美元,原因是投資者擔心該集團在不斷下滑的美國科技股中的風險。

  上週晚些時候,有消息人士透露,這家日本公司在與美國科技公司相關的股票衍生品上押下了大筆賭注。

  軟銀在大舉押注科技公司相關的股票以來,該集團的股價下跌了12%。

  分析師表示,軟銀集團CEO孫正義上月曾表示,將把資產出售計劃中的現金投入上市股票,但這些複雜的交易已經引起了散戶投資者的不安,而且外界此前普遍認為,軟銀不夠透明。

  分析師認為,軟銀在購買股票的同時還購買了看漲期權,這使其能夠獲得更多的賬面股票,這加劇了市場的上漲和隨後的拋售。

  軟銀此前拒絕對這些交易置評。

責任編輯:劉玄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