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融大鱷羅傑斯:美元或將失去其主導地位
日期
2020-09-10
2020年09月09日16:03 金十數據

  近年來,吉姆·羅傑斯已經淡出大眾視線。四十多年前,他與億萬富翁喬治·索羅斯共同創立了量子基金,如今這位78歲的投資大佬依然深耕市場一線。

  近日,這位大佬發表了對美國市場的一些看法,最新講話主要圍繞了美國經濟救助法案的有效性、美股市場以及美元的未來展望。

  救助法案不會奏效,美股也不過是個泡沫?  

  羅傑斯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表示,全球央行正在印製數十億美元的貨幣,以幫助刺激本國的經濟增長,但救助法案從長遠來看絕對不會奏效,當前美國市場不過是一個正在等待破裂的泡沫。

  他指出了目前市場處於非正常狀態的原因—— 經濟救助方案。這些刺激措施可能不會奏效,反而將令美國經濟陷入嚴重的衰退。

  值得注意的是,曾與羅傑斯一同創辦過量子基金的金融大鱷索羅斯日前在接受采訪時也直言不諱,對當時仍處於高位的美股發出了警告,美股已經陷入流動性過剩的泡沫中,美股目前處在自“二戰”以來最嚴峻的危機。

  美元或將失去其主導地位 

  對於美元的前景,羅傑斯也比較悲觀。

  首先是美國的債務問題,羅傑斯強調這將對美元造成衝擊。美國國債規模目前超過26.73萬億美元,目前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債務國,而且每天的債務量還在增長。

  此外,由於美國目前國內局勢的動盪以及貿易局勢充滿不確定性,一些國家已經開始尋找美元以外的貨幣。

  這位資深投資者認為:傳統上,美元確實一直是世界上流通性最好的貨幣。但是現在傳統改變了,美元可能將被取代。這位投資大師還舉了英鎊和荷蘭盾的例子,並指出它們以前也曾被認為是最可靠的貨幣,但後來地位也下降了。

  羅傑斯稱,若美國目前的動盪結束、11月的總統大選沒有意外,明兩年美元仍可能顯示強勢。但是,這可能是美元最後的輝煌,美元距離失去主導地位只有幾年的時間

  這不是羅傑斯第一次警告美元失去主導地位,近期高盛也發布過類似言論。而在此背景下越來越多的分析師開始看好人民幣,摩根士丹利最近估計,人民幣將在10年內成為世界第三大儲備貨幣。除了人民幣以外,越來越多的分析師也表示比特幣是不錯的投資選擇,但羅傑斯認為政府不會讓加密貨幣蓬勃發展。

  最後,羅傑斯透露了自己的投資策略,他目前擁有大量黃金和白銀資產,並且對農業仍然充滿信心。羅傑斯暗示將押注運輸、航空、旅遊業以及其他受到疫情強烈影響的行業。

責任編輯:唐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