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平均通脹目標對債券交易員意味著什麼?
日期
2020-09-10

  施羅德投資的首席經濟學家Keith Wade認為,低利率可以鼓勵政府在財政方面更加積極(增加公共支出),這可能會產生更多的需求和通貨膨脹;美聯儲的目標改變可能推高通( 114.02 , 4.25 , 3.87% )脹預期,促使工人要求加薪,但目前,工人們這樣做的能力還很低。

  在8月份,3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從1.20%升至1.45%,表明隨著經濟增長和( 6.32 , 0.09 , 1.44% )通脹加速,市場預期利率將在較長時期內走高。

  施羅德投資的固收經理Lisa Hornby認為長期債券收益率漲幅繼續超過短期債券收益率的可能性相當高(即收益率曲線陡峭化)。不過,只有在通脹真正開始回升的情況下,長期收益率的上行壓力才可能持續。這可能還需要通過增加公共支出等其他刺激來源的幫助。

  有四個關鍵因素:

  1)創紀錄的美國國債發行量(可能更傾向於長期國債)

  2)需求缺口,即新債券供應增長速度快於市場需求水平

  3)美聯儲的新通脹目標制政策意味著他們不會在預期通貨膨脹的情況下提高利率,而是會一直等到通貨膨脹發生

  4)美聯儲只有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才會實施收益率曲線控制,即有針對性地購買債券,以保持低收益率。

  過去10年,10年期美國國債的平均收益率約為2.2%,從目前約0.75%的水平回到這一水平將是​​一個巨大的變化。單純為了低利率和高國債價格而進行投資的投資者可能會被套牢。

  來源:智堡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