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10大理由支撑美股長牛
日期
2020-09-09
2020年09月08日13:00 金十數據

  原標題:高盛(202.48-8.46-4.01%):10大理由支撐美股長牛來源:金十數據

  上週四和周五,納指從周三創紀錄的高位累計下跌了逾6%。與此同時,標普500指數也創下自6月26日以來最大的周跌幅。

  美股狂跌背後的邏輯在哪?

  首先,從技術層面看,投資者近期投機情緒嚴重,並在期權等衍生品上大量押注。在此次美股暴跌之前,我們看到前所未有的美股買盤狂潮,尤其是科技股備受追捧,這也導致了科技股期權倉位大幅增加。同時,美國看跌/看漲比率達到歷史最低水平,現貨交易量的相關性也回到了正區域。

  高盛寫道:這種過度的期權定位凸顯了近期股票回報的不對稱性,並指出納斯達克(10847.6904-465.44-4.11%)淨股本未來的倉位峰值已接近歷史高點。不過好在市場寬度相對較窄,引發的拋售規模也有限。

  此外,誘髮美股下挫的關鍵催化劑是,美國10年期實際利率上漲(較低點上漲了8個基點),這很可能引發了諸如成長股和科技股等較長期限股票的拋售。

  高盛指出隨著名義收益率被各國央行錨定,盈虧平衡通脹率和實際利率更有可能朝相反方向移動。該行補充說:“通常對於風險資產和安全資產而言,盈虧平衡通脹率並降低實際利率通常是友好的,而降低盈虧平衡通脹率和提高實際利率對市場則非常不利,因為通常這會引發所有資產下跌。

  上述理論也解釋了為什麼自9月2日以來除了美股,其他大多數資產也在下跌。目前,持有多類資產的投資者都在忙於調整自己的資金配置。

  短期:美股或繼續下跌

  目前,各路分析師紛紛表示,從歷史經驗來看,美股在短期內可能還會迎來進一步下跌。

  結合美股的歷史表現,日晷資本研究公司的創始人戈普費特對外表示,納指往往會從峰值迅速下跌。因此,他在上週五的一份報告中警告說,如果這真的是一個頂部,“在未來幾周可能出現幾乎是直線下降的走勢”。

  同時,高盛也警告稱:美股近期將繼續受挫,因納斯達克看漲情緒受到了創紀錄的衝擊。華爾街長期多頭愛德華·亞德尼也同意此觀點,並指出當前投資者正試圖減持大型成長股,特別是科技股,這會使美股進一步下跌。

  華爾街證券研究公司的全球顧問也給出了美股或將繼續受挫的理由,其表示:根據歷史經驗,劇烈的拋售通常需要至少三天的時間才能將恐慌的賣方沖垮,也稱“三天規則” 。

  今日是美股自上週四暴跌以來第三個交易日,今晚美股會否重演暴跌一幕呢?

  長期:10大理由支撐美股牛市

  儘管高盛警告美股短期很可能繼續下挫,但該行預計,因為經濟復甦以及貨幣政策的支持,長期來看美股牛市前景不變。

  具體而言,高盛的策略師Peter Oppenheimer給出了支撐現在美股的牛市的十個理由:

  第一,在嚴重衰退之後,我們正處於新投資週期的第一階段。新周期的第一部分通常在經濟衰退中開始,但這一階段人們重拾信心通常在新周期中最強,當前我們正處於這一位置。

  第二,疫苗很可能即將問世,美國和全球經濟的複蘇態勢看起來更加持久。

  第三,我們的經濟學家最近上調對經濟的預測,其他銀行的上調也可能緊隨其後。

  第四,我們的熊市指標(2019年時這一指標一度處於非常高的水平)表明,儘管目前股市估值很高,但陷入熊市的風險相​​對較低。

  第五,政策仍然非常支持風險資產——既有美聯儲的“投入”,即人們相信央行將進一步提供流動性;又有政府的財政“投入”,即政府依然有促進經濟恢復增長的意願。

  第六,股票風險溢價有收窄的空間。

  第七,低利率的環境對風險資產有利。美聯儲此前多次暗示將低利率維持在未來一段時間,這些前瞻指引創造了實際利率維持在低水平的利率環境。這意味著,在經濟復甦中風險資產獲得支撐。

  第八,通脹預期真正上升,購買股票為投資者提供了合理對沖。

  第九,相對於公司債務而言,股票並不算貴,尤其是對於資產負債表強勁的公司而言(60%的美國公司和80%歐洲公司的股息收益率高於平均公司債券收益率) 。

  第十,數字革命繼續發展。高盛認為數字革命對經濟和股市帶來的轉變還會進一步深化,相關領域的公司可能會繼續推動牛市,並獲得更高的估值和更豐厚的回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