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宣布采用平均通脹目標制,遭外界質疑搞錯了重點?
日期
2020-09-01
2020年08月31日 20:56 金十數據
 
原標題:美國聯準會宣佈採用平均通膨目標制,遭外界質疑搞錯了重點?

  上週四(8月27日)晚間,美國聯準會正式公佈長期目標聲明和貨幣政策策略評估結果,據高盛(204.87, -1.59, -0.77%)總結:美國聯準會這次站在了一個全新的立場,即允許通膨上升,失業率長期走低。

  此次美國聯準會引發市場討論的焦點無疑是,美國聯準會將採取平均通膨目標的政策。美國聯準會主席鮑威爾在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稱,美國聯準會的通膨目標是2%,希望通膨在一段時間內「平均」增長2%,將允許通膨率「適度」高於2%,以抵消疲弱期的影響。 

  這是美國聯準會自2012年以來對貨幣政策框架進行的最大一次調整,這次調整需要關注以下兩方面內容:

  一、美國聯準會將提高對通膨的容忍度。

  二、美國聯準會改變了其長期通膨目標的策略 ,此前的相關表述是位於「對稱性的2%目標」附近。

  但外界對於美聯準會宣佈採用「靈活形式的平均通膨目標制」也產生了質疑,許多專業人士表示:不認為美國聯準會此次貨幣政策變更對美國經濟有什麼作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經濟學教授傑弗裡‧薩克斯:

  「我認為這是一個只考慮眼前的政策,我不是特別清楚美國聯準會的邏輯是什麼。美國聯準會釋放信號要增加貨幣供給並大幅增加流動性,但具體運用的經濟學理論或邏輯是什麼卻並不清晰,我不認為它能起到什麼作用。「

  傑弗裡‧薩克斯也表示,從宏觀層面上,美國聯準會的最新政策並不會給美國經濟帶來實質性影響,其對通膨的觀點可能在半年或一年內被證明是錯誤的。

  對於美聯準會將容忍更高的通膨率,零對沖表示:

  「美國聯準會正在一次又一次地加劇危機,在過去10年美國聯準會失敗的政策均未能實現2%通膨目標,也沒能幫助美國人民提高收入,反而促進了巨大的資產泡沫。在資產價格飆升至歷史新高之際,如果通膨持續升溫,這將進一步壓垮美國中產階級的生活。」

  而更有相關人士認為,美國聯準會這麼多年的貨幣政策重點完全放錯了地方。荷蘭合作銀行的菲利普‧馬雷(Philip Marey)在報告中寫道,美國聯準會花了6年時間,才在關於長期目標的聲明中描述了通膨目標的對稱性,並指出「不能說這個描述是不重要的,但將關注點放在通貨膨脹的對稱性是完全錯誤的。」

  Philip Marey也表示:

  「雖然美國聯準會實施平均目標通膨制,這一措施可能會在2022年之後有助於提升美國普通民眾的工資水平,但這並沒有真正解決美國聯準會在美國經濟中所扮演角色的更深層次的問題。」

  正如合作銀行策略師所說:「通膨率的目標應該只被當成是美國聯準會的一個討論話題,美國聯準會不應該用一整年的時間去討論是否應該使用平均目標通膨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