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ECFA效應 受惠產業股 正面效益明顯
日期
2010-04-0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0-04-02 16:31:08 
 

兩岸ECFA協商落幕,我方早期收穫清單由五百項縮至三百項,且市場最關注的面板業確定不列早收清單。法人認為ECFA簽訂是長期效應,預期ECFA的簽訂對相關受惠產業股,例如塑化、紡織、汽車以及汽車零組件等產業,將帶來明顯的正面效益,長線來看,對台股也是正面的。(張佳琪報導)

兩岸ECFA協商抵定,我方早期收穫清單三百項,受惠最多的產業包括石化、紡織中上游、機械、汽車產業等等。面板業及金融業都沒有列入早收清單,不過,金融服務業協商四月中旬就會展開,業者對於「市場準入」仍抱持高度期待。

外資在ECFA協商結束當天,一口氣買超152億,顯然對於ECFA效應頗為看好。而摩根大通證券在最近出具的報告中就提到,金融服務業雖然沒有列入早收清單,但是兩岸金融往來持續進行,建議客戶拉回買進。

ING投信投資長黃媺芸分析,ECFA簽訂所產生的效益,本來就屬於長期性質,儘管金融和面板都沒列入早收清單,預期短線對股價會比較是投資氣氛上的影響。她認為,不管金融和面板業是早納入清單,或者晚點再協商簽訂,只要開放的方向與原則不變,長期而言都以正面解讀,且不至於對現階段盤勢帶來太大衝擊。黃媺芸評估,ECFA對台灣的塑化、紡織、汽車以及汽車零組件等產業,將帶來明顯的正面效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