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油42美元上方微升,雙飓風迫使煉廠停産
日期
2020-08-25
2020年08月24日19:37 匯通網
 

原標題:美油42美元上方微升,雙颶風迫使煉廠停產,但多頭仍有兩大理由保持冷靜克制

  週一(8月24日)歐市盤中,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在42美元上方小幅走高,因風暴襲擊墨西哥灣,導致該地區逾一半的石油生產關閉,不過對新冠病毒封鎖需求的持續擔憂令漲勢受限。

 

  截至發稿,美國原油期貨價格報42.66美元/桶,漲0.76%;

  布倫特原油

  期貨價格報44.69美元/桶,漲0.77%。由於對經濟形勢的擔憂和原油供應的增加,美布兩油上週五(8月21日)都下跌了逾1%。

  颶風“馬爾科”和熱帶風暴“勞拉”週日(8月23日)席捲加勒比海和墨西哥灣,迫使能源公司將工作人員撤出海上平台,並停止石油生產。美聯社援引美國內政部最新數據報導,根據油氣企業提交的報告,墨西哥灣地區114個近海鑽井平台已將人員撤離。週日石油生產商已經關閉了海灣58%的海上石油生產和45%的天然氣生產,該地區占美國石油總產量的17%,天然氣產量的5%。

  最新消息顯示,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熱帶風暴“馬爾科”位於密西西比河入海口東南偏南約150英里(240公里)處,最大持續風速為每小時65英里(100公里/小時)。“勞拉”在古巴東部和牙買加繼續導致暴雨。

  OANDA駐紐約高級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原油價格上漲,因為雙重颶風可能導致墨西哥灣石油業務出現巨大中斷,然而由於新冠病毒疫情的不確定性繼續對原油需求前景構成壓力,油價的漲勢可能減弱。

  世衛組織表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2300萬例,死亡病例超80萬例。世界衛生組織23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2300萬例,達23057288例;死亡病例超過80萬例,達800906例。

  貿易數據顯示,7月份,中東石油占印度進口石油總量的71.5%,為26個月以來最高比例,自非洲進口的石油占比降至5%,錄得至少14年以來最低水平。分析師表示,燃料需求下降和煉油利潤率微薄,導致市場更加偏好中東的含硫原油而不是非洲的低硫原油。此外從中東進口石油有助於削減運費,因此印度煉廠選擇增購中東的石油。

  此外據報導,位於的黎波里、得到國際社會承認的利比亞政府週五宣布停火,位於利比亞東部、與之對立的一個議會的領導人也呼籲停止敵對行動。分析師指出,利比亞如果實現停火和解,這有利於利比亞原油產量的提升。

  報導稱,這些聲明帶來了地區衝突逐步降級的希望。自2011年以來,衝突已摧毀這個國家,導致數十萬人流離失所、石油產量大幅下降,並為偷渡者和激進分子打開了通道。報導介紹,一方是設在的黎波里的民族團結政府,另一方是以資深指揮官哈利法·哈夫塔爾為首的東部部隊。雙方及其外國支持者一直在中部城市蘇爾特周邊集結,儘管最近數週幾乎沒有戰事。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