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雙風暴下周初或登陸美國!油價恐有波動
日期
2020-08-24
2020年08月21日 17:42 金十數據
 
2020年確實是不平凡的一年,氣象也不同於以往,美國即將迎來最繁忙的颶風季,新雙風暴即將來襲。

  目前,大西洋上有3個氣旋在向美國逼近,其中兩個是熱帶低氣壓等級,分別是97L和98L。其中98L增強很快,20日上午前行到了巴西北部的北大西洋海域,中心最低氣壓達到了1008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提升到了15米/秒。

  為此,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直接發佈了新風暴生成預警,並重新編號為「第13號熱帶低壓」。21日這兩個熱帶低壓繼續爆發增強,NHC又發佈了「第14號熱帶低壓」生成預警,預測模型顯示,這2個風暴都指向美國,或將登陸。

  也就是說,短時間內,新雙風暴13L和14L就要來了。墨西哥灣地區若產生大量的降水,可能會影響該地的原油生產,進而引發油價波動。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13L將在佛羅里達附近發展成颶風,NHC表示: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13L將在佛羅里達附近發展成颶風,NHC表示:

  「我們現在預計13L將在96小時內會發展成颶風,比此前預計的4到5天還要快,不確定性在於它們在大列斯群島(Greater Antilles)附近將發生何種變化。我們仍在採取行動,也提醒住在佛羅里達州或墨西哥灣東部沿海地區的居民,密切留意這場風暴。」

  14L目前位於牙買加的西南部,預計將經過尤卡坦半島,然後出現在墨西哥灣西部。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追蹤預測,得克薩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的居民可能會受到影響,需密切留意。NHC表示:

  「14L可能在2-3天內到達墨西哥尤卡坦半島,屆時有可能將演變成颶風,經過陸地時可能會有所減弱,然後可能在經過墨西哥灣時再度加強,其中還有很多不確定性。」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兩個風暴真如預期的發展,那將是有史以來颶風季最早形成的「L」級風暴,此前的紀錄是1995年8月29日的路易斯風暴。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

  「從歷史數據來看,每年到八月初平均只有2場熱帶低壓會演變成熱帶風暴,一般要到10月4日前後才會形成第9場風暴,而今年8月下旬就要迎來第13和第14號風暴了。」

  氣象學博士Matt Sitkowski提醒美國民眾:

  「下周初美國將面臨兩個熱帶風暴的威脅!這個週末大家要行動起來提前做好準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