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索羅斯:不再參與市場泡沫
日期
2020-08-14
2020年08月13日10:05 金十數據

原標題:索羅斯:不再參與市場泡沫

  近幾年來,金融大鱷索羅斯似乎已經漸漸淡出公眾視線。粉絲們要跟踪這位大佬的動態,除了關注每季度公佈的13F持倉報告,似乎就只剩媒體對索羅斯的採訪,而這是比較少有的。

  週三,索羅斯在最新的採訪裡提到,他已不再參與當前的市場泡沫,顯示其投資風格似乎已經偏向謹慎。

  他提到:

  “我們處於危機之中,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我一生中經歷的最嚴重的危機。我將其描述為一個革命性時刻,可能性範圍比平時大得多。

  如今,不可思議的事情不僅變為可能,而且還真實發生了。人們迷失了方向,感到恐懼。但他們所做的事對他們自己和整個世界都是有害的。

  索羅斯承認,美股市場已經陷入了由美聯儲流動性助長的泡沫,因此他現在在避免介入他表示,目前的市場漲勢,是由更多財政刺激措施和特朗普可能在11月之前宣布疫苗的預期共同支撐起來的。

  他還提到大選風險,認為特朗普近期將“非常危險”。儘管如此,他認為美國比歐洲更能抵禦新冠大流行。

  事實上,索羅斯自5月以來就一直唱空歐洲。在5月的採訪中,他提到歐元區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時間將比多數人預計的要長:

  “我認識到歐洲正面臨著關乎存亡的危機。這不是玩笑,而是現實。德國聯邦憲法法院的判決只是最近的一次導火索。一旦我們意識到這個問題,才可能抓住時機。”

  今年以來,從13F報告中,其實也看到他在證券投資上偏保守的策略。

  今年2月公佈的13F報告顯示,索羅斯基金資產市值30.9億美元,較上一報告期36.09億美元下滑接近14%,是當時披露中較為少見的管理規模下滑的知名基金。

  持倉報告發現,他的投資出現了較大的變化,當時前二大重倉股均被大幅減持。

( 102.37 , -0.57 , -0.55% ) 26.35 , -0.38 , -1.42% ) 53.18 , 0.32 , 0.61% ) 67.64 , -0.51 , -0.75% )

  本週開始,最新一季度的13F報告即將公佈,投資者可密切索羅斯第二季度的最新持倉。

責任編輯:王永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