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分析師警告:短期內黃金和白銀可能面臨更多的痛苦
日期
2020-08-14

2020年08月13日20:21 環球外匯網

 原標題:分析師警告:短期內黃金和白銀可能面臨更多的痛苦

  Miller Tabak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週三警告說,貴金屬市場可能會遭受更多的痛苦。

  黃金市場自8月6日觸及紀錄高位以來已有所降溫,週二金價創下7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白銀價格也急劇反轉,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Maley在談到黃金時表示,“儘管其長期基本面看起來完好,但當情況變得如此極端時,可能會看到逆轉,而且這種逆轉持續的時間不止幾天。”

  他指出,黃金的相對強弱指標(RSI)可以衡量其超買和超賣狀況。他說,上周金價觸及紀錄高位時,RSI處於90年代以來未見的高位。白銀的RSI觸及2011年以來的極端超買水平。

  Bespoke的數據顯示,相關ETF的數據甚至更為引人注目。該公司週三表示,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碼GLD)和iShares Silver Trust(SLV)的RSI指數在8月6日創下歷史新高。

  “此外,我們關注每日情緒指數,該指數衡量期貨交易者的看漲情緒,上週,看漲黃金的人數達到了93%。事實上,它的9天平均水平超過了90%,”Maley說, “同樣,當遇到這種極端情況時,它需要的不僅僅是幾天的時間來消除。”

  Maley預測黃金將很快回撤其近期漲幅的50%,回落至每盎司1,750美元以下。

  Maley說:“我不認為銀價會大幅回調,但我認為它會回落至24以下,然後才真正回升。”“長期而言,我仍看好它們,但短期內,仍有一些下行趨勢,以消除超買狀況。”

  洛克菲勒資本管理公司Vios Advisors的董事總經理Michael Bapis基本上同意Maley的觀點。

  他在採訪中說:“從根本上來說,出於幾個不同的原因,我會暫停一下。”

  Bapis表示,儘管黃金年初至今表現出色,但曾是“避風港”的黃金現在是一種波動性較大的資產。

  他說:“不僅現貨價格處於高位,而且經通脹調整後的價格也超出了正常水平。”“我們將尋求其他選擇,比如市場中性債券或全球宏觀基金,它們將限制波動性,而且與市場的其它部分不相關。”

  對於那些必須以某種形式持有貴金屬的投資者,Bapis建議買入金礦股。廣受歡迎的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GDX)在一定程度上跟踪了金礦股。

  Bapis說:“金礦股可能是在不久的將來進入這個領域的最佳方式,因為它們是公司,他們在開採……他們在這個領域中處於多元化狀態。”“但我認為,現貨黃金和白銀,由於沒有真正的根本原因,已經漲得太高太快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