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製造業復甦 聯準會官員:升息還早 低利率會再維持一段時間
日期
2010-04-02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 William Dudley 周四表示,聯準會 (Fed) 雖已做好因應通貨膨脹的準備,但超低利率仍會維持一段時間。

Dudley 對經濟展望的看法,較其他官員相對謹慎。他說,美國經濟雖然正在復甦,但成長率仍然受限。

Dudley 於位在維吉尼亞州的華盛頓李氏大學演講時說:「美國房市的崩潰及其後續傷害,影響美國金融體系和一般家庭財富甚鉅;因此,美國這波經濟復甦,似乎不可能如我們期望般強勁」。

經濟復甦的腳步遲緩,使得美國失業率仍高達 9.7%,不過,這不代表聯準會忽略了通膨升溫的可能性。

Dudley 說,在央行史無前例的大舉注資後,通膨預期有可能會失控。此情況一旦發生,聯準會將義無反顧地出手抑制。他補充,目前的長期物價預期,尚在掌握之中。

聖路易聯準銀行總裁 James Bullard 也在另一場合上說,就算 3 月就業報告良好,也不足以改變聯準會維持低利政策的態度。

他強調,決策官員關注的是美國經濟的未來動態,而不是畫地自限、一定要在特定時間點採取特定措施。

從 2 月數據來看,美國房市狀況還是不佳,二度衰退的可能性仍難排除。其他經濟區塊如製造業,則有持續好轉的跡象。美國供應管理協會 (ISM) 周四公佈 3 月製造業指數,由 57 攀升至 59.6,由於經濟學家預期。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