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對沖基金發出警示蜂擁做空美元的投資者或有弄巧成拙之災
日期
2020-08-13
2020年08月12日14:21 新浪財經綜合

一些對沖基金表示,做空美元已日益形成扎推之勢,引發軋空行情恐怕在所難免。

  旗下管理著超過600億美元資產的BlueBay Asset Management已經對其美元空頭進行獲利了結,AMP Capital Ltd.則平掉了新興市場貨幣的多頭倉位。K2 Asset Management Ltd.一定程度上出於對美元突然反彈的擔憂也正在封堵自身的風險敞口。

  如果他們所料不差,眼下蜂擁做空美元的投資者(美元空頭頭寸規模現已觸及兩年高點)可能將會眼睜睜看著自己的夏日收益瞬間化為烏有。自美聯儲3月末全力介入以來,外匯市場最熱門的做空美元交易至今沒有顯現出任何消退的跡象,華爾街皆料美元還會進一步走低。

  “美元空頭扎推狀況正在變得越來越嚴重,”AMP駐悉尼動態市場主管Nader Naeimi說。“風險隨時都可能顯現,美元還是有回撤空間的。”

  美元兌其他G-10貨幣匯率過去四個月持續走低,美元空頭頭寸規模仍在不斷增加。槓桿基金先是在7月底將大量資金投入日元,隨後又兩年來首次成為了歐元淨多頭。

  雖說眼下還沒有一家對沖基金揚言美元會強勢回歸,但他們確實也表示,美元出現短期反彈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加大。

  “過度的波動率意味著美元短期內有可能出現大幅反彈,”K2 Asset的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說。“那將會帶來痛苦,尤其對於一些容易因為美元強勢爆發而受到重創的新興市場而言,更將是一件苦不堪言的事。”

  上週五彭博美元即期匯率指數創出了逾一個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

  雖然夏季市場交投通常都比較清淡,但是德意志銀行和摩根大通( 102.94 , -0.88 , -0.85% )的波動率指數顯示,整個7月外匯市場波動率有增無減。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