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爾街大多頭建議減持科技股:納指或下跌10%
日期
2020-08-12
2020年08月11日21:38 金融界

原標題:華爾街大多頭建議減持科技股:納指或下跌10% 來源:金融界網站

北京時間11日消息,華爾街大多頭、美國宏橋信託投資集團(BTIG)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師朱利安-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週一警告稱,目前美股市場最大的贏家們可能已處於泡沫中,建議投資者考慮削減他們對大型科技股的風險敞口。

伊曼紐爾表示:“科技股存在不成比例的風險。這就是我們擔心出現泡沫的地方。”

在他看來, 被稱為“FAAMG”股票的五大科技股——Facebook、蘋果、亞馬遜、微軟和谷歌——是最脆弱的。

他說:“在頂部和底部板塊之間的相對錶現上存在失調,或者說是泡沫。(過去一年)科技板塊的表現超過了能源行業78.2%。這真是一個令人震驚的數字。”

他擔心科技股中存在的大量泡沫可能引發納斯達克指數10%的下跌,後者今年迄今已35次觸及歷史高位。週一,該指數收跌0.4%,但比歷史高位仍僅低1%。

伊曼紐爾進入2020年時是華爾街最大的多頭之一,但他現在不能確定刺穿泡沫的將是什麼,可能是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可能是美國總統大選,也可能就像2000年互聯股泡沫破裂時那樣,沒有任何先兆。

但他警告稱,當科技股泡沫破裂時,標普500指數不會毫髮無損,因為該指數對大型科技公司也有巨大敞口。

他表示:“這確實表明標普可能難以再創新高。考慮到目前市場上的風險因素,你可以肯定肯定地看到回調,這些風險因素正期待著選舉季節的到來。”

不過,總的來說,他認為標普500指數不存在泡沫擔憂。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