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金銀巨震後,匯市這一風險不容忽視
日期
2020-08-13
2020年08月12日18:28 金十數據

原標題:金銀巨震後,匯市這一風險不容忽視

  “軋空”風險再現

  每週的CFTC持倉數據顯示,美元淨空頭頭寸依然維持在近兩年高位。一些對沖基金對美元短期前景的態度卻發生了轉變。旗下管理著超過600億美元資產的藍灣資產管理公司已經對其美元空頭進行獲利了結,與此同時,資管公司AMP Capital則平掉了新興市場貨幣的多頭倉位。

  摩根士丹利( 52.38 , 0.60 , 1.16% )上週五也對外說明,該行已經平掉了美元指數的空頭頭寸,同時也平掉了歐元和澳元兌美元的多頭頭寸。該行表示,美元匯率處於40年來最超賣的水平,並將對美元的看法從看空轉為中立。

  自今年3月美聯儲推出大規模刺激政策以來,“做空美元”作為外匯市場上最活躍的交易並沒有表現出減弱的跡象。

  “美元空頭扎推狀況正在變得越來越嚴重,”AMP駐悉尼動態市場主管Nader Naeimi說,“風險隨時都可能顯現,美元還是有回撤空間的。”雖說眼下還沒有一家對沖基金揚言美元會強勢回歸,但他們確實也表示,美元出現短期反彈的可能性正在日益加大。

  如果這些機構所料不差,那麼眼下做空美元的投資者可能將會眼睜睜地看著自己今年夏季的收益瞬間化為烏有。

  美元短期面臨的三大風險

  一、波動性飆升

  外匯期貨期權顯示,越來越多資金押注歐元兌美元11月期權將脫離目前1.1800水平,與相鄰的10月期權價差擴大到今年以來最大。另外,美元兌日元3個月與6個月隱含波動率之差也處於4月以來最高水平,表明市場對於美元近期走勢更為擔憂。

  K2 Asset研究主管George Boubouras表示:“波動性過度上升可能導緻美元在短期內大幅回調,這對於其他貨幣來說可能是個壞消息,尤其是對那些經常因美元強勢而遭受打擊的新興市場貨幣。”

  二、貿易局勢緊張帶來避險買盤

  在眾多貨幣裡,美元常常因為具有避險吸引力而受到追捧。近期美國與其他國家貿易局勢升溫,這將刺激避險買盤再增加。

  上週五,受強勁的就業數據影響,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創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週二美元的大幅反彈,導致印尼盧比兌美元一度下跌0.4%,成為跌幅最大的貨幣對。

  三、季節性因素

( 102.94 , -0.88 , -0.85% )

  根據季節性因素,8月往往標誌著季節性資金流的開始,這種資金流往往利多美元。從圖中可以發現,根據過去十年平均表現統計,美元從8月到11月保持上漲的概率較大。

  藍灣資產管理公司首席投資官馬克•道丁表示:“做空美元策略已經連續數月獲得豐厚回報的情況下,8月市場維持風險平穩也在合理範疇。”

  反彈可以追多嗎?

  雖然高頻數據顯示了美元近期反彈機率在上升,但是對於中期看空美元的投資者,任何反彈都是暫時的。

  “ 目前最可能面臨的就是市場出現大幅回調或者尾部風險,比如美國經濟復甦大幅好於預期。 ” Golden Horse Fund Management Pte.的董事總經理David Ward再次強調了近期美元反彈的因素。

( 44.28 , 0.55 , 1.26% )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