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大摩:美債收益率可能在未來3-6個月大幅上升
日期
2020-08-13
2020年08月12日20:15 金十數據

原標題:大摩:美債收益率可能在未來3-6個月大幅上升

  最近,科技股雖仍處於強勢地位,但投資者已有逐漸轉向周期股和價值股的趨勢。

  摩根士丹利(52.38, 0.60, 1.16%)首席股票策略師威爾遜(Michael Wilson)在近日的一份報告中表示:

  “自3月底以來,我們便一直看漲股市,並認為新一輪牛市始於現代歷史上最嚴重經濟衰退時期。從那時起,股市一直遵循著典型的牛市模式,一些週期性特徵最明顯、槓桿率最高的公司表現最好。

  請注意,在本輪牛市中,標普500指數和標普1500指數中表現最好的前10隻股票,就是典型的'週期性股票'。此外,儘管標普500指數大受追捧,但羅素200指數的表現要更好一些。

  威爾遜還指出,自股市從3月低點反彈以來,經典週期股和小型股相對出色的表現大多發生在經濟復甦的前10週:

  “正如我們所注意到的,自6月8日標普500指數創下經濟復甦以來的高點之後(現在還未突破這一高點),大多數股票都處於修正/盤整狀態。自那以後,許多在崩盤時期表現最糟糕的股票,都成為了本輪股市反彈初期的最大贏家。 ”

  通過分析,威爾遜總結了讓市場發生改變的三個因素——即令投資者質疑經濟復甦的三個原因。也正是這三個原因,導致了6月8日的股市“修正”:

  1.確診病例數再攀高峰;

  2.民主黨可能在今年大選大獲全勝;

  3.政府財政支出猛然緊縮。

  威爾遜認為,正是這些擔憂讓一些投資者減少了對經典週期股的投資,轉而投向那些受益於疫情的股票。然而,大摩並不贊同這種投資策略,它認為投資組合需在“疫情受益者”和經典週期股間取得平衡:

  “在經歷了前者的上漲之後,我們認為,目前後者有更多投資機會,週期性股票最有可能在未來12個月內復蘇。”

  威爾遜的樂觀看法是基於以下3個關鍵點:

  第一,儘管存在很多非常現實的擔憂(數據下滑、經濟再度停擺等),但市場並沒有對經濟復甦失去信心。相反,威爾遜認為上述三大擔憂都只是經濟通往最後V型複蘇路上的一些障礙。

  第二,大摩認為由於經營槓桿的急劇增加,股市明年的收益可能會超過投資者的預期。這一點優勢正逐漸顯現出來,威爾遜認為,那些對經濟比較敏感、在疫情中大幅降低盈利預期和運營成本的公司,將在明年獲得最大的運營槓桿。

  第三,儘管現在經濟衰退的深度是前所未有的,但第二季度個人可支配收入的增長幅度卻也創下歷史新高。這種分歧很不尋常,但這很可能是為抵消封鎖對就業的影響,實施大規模財政刺激措施的直接結果。從下圖可以看出,這些措施似乎比預期更有效地實現了它們的目標。

至於市場近期這一系列變化對美債收益率的影響,威爾遜寫道:至於市場近期這一系列變化對美債收益率的影響,威爾遜寫道:

  鑑於以上幾點,我們堅信,10年期美債收益率就像一個螺旋形的彈簧,在未來3-6個月可能會大幅走高。

  值得一提的是,美債收益率回升對市場的影響是巨大的。金十此前曾報導過,美債收益率上升,正是觸發現貨金銀突然大跌的主要原因。

  威爾遜也回顧了他一個月前的一個觀點,即企業運營槓桿出現明顯改善,將如何推動企業利潤飆升:

  “與過去所有經濟衰退一樣,企業正大幅削減成本,包括裁員。裁員通常會對個人收入產生負面影響,但這次可能不一樣。相反,由於政府對失業者的補貼甚至高於正常水平,他們的收入可能會比預期要高。對於那些削減成本最多的企業來說,這對其利潤的影響將是巨大的。

  我們認為,這種影響已經開始體現出來了。事實上,標普500指數正是在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和收益修訂幅度出現強勁反彈之後開始上漲的,就如我們在4月份預計的那樣。

  展望未來,威爾遜總結道,儘管明年標普500指數的收益可能會出乎意料地上升,但最大的驚喜,可能來自經濟復甦中獲益最多的板塊

  “儘管我們認為市場整體前景是光明的,但最好的機會很可能來自於那些經濟活動運營槓桿較高、收益預期較低的股票。”

  而威爾遜的說法,很好地解釋了曾受到打壓的價值股在過去幾天的飆升,以及科技/成長型股票的下跌。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