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搖身一變成為市場「寵兒」 淨多倉創出紀錄新高
日期
2020-08-12
2020年08月11日16:55 新浪財經

  歐元的命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錄得了近十年來最佳月度表現後,投資者對歐元的看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樂觀。對歐洲資產的需求之高漲,歐元融資成本幾乎要比美元更高,為今年早些時候融資壓力大幅增加以來的首次。

  這是因為歐盟里程碑式的援助基金顯著地緩解了對歐元區結構性風險的擔憂,與美國相比,歐洲控制疫情、重啟經濟的舉措也顯得尤為亮眼。這些因素為歐元發生長遠變化奠定了基礎。

  “重點不是今年、明年的經濟增長,亦或對經濟周期的預測,而是更加結構性的問題,”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高級研究員Nicolas Veron表示。“預算協議極大地改變了金融市場對歐元區的看法,”他說,“對歐盟和歐元來說,起到了很大的強化作用。”

  市場對歐元命運的變化感到十分欣喜,以至於在基礎貨幣升值時,需求通常會走低的股市,也因為交易員們藉助歐美經濟增長差異進行投資而有所走高。部分收益率最高的歐盟國家國債的收益率水平也大幅降至了抗疫封鎖措施推出前的位置。

  7月份,歐元大幅上漲了4.8%,突破了自2008年以來就構成壓制的看跌趨勢線,激發了進一步上漲的潛力。也促使許多分析師上調歐元預期。

  雖然8月份歐元現匯漲勢暫歇,但CFTC的數據顯示,淨多頭倉位創出了有史以來的新高。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