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大通回擊高盛:長期看衰美元毫無道理
日期
2020-08-11
北京新浪網 (2020-08-10 19:46)
 

  對於高盛看衰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地位,摩根大通貨幣策略師旗幟鮮明地表示「我們繼續反對拿結構性因素來預測美元進入廣泛而長期的下降趨勢的想法。」

  隨著美國聯準會的刺激政策不斷加碼,同時不斷暗示放棄先發制人遏制通膨的政策立場,市場通膨預期開始不斷抬頭。推高金價的同時也削弱了美元指數和兌主要貨幣的匯率。

  但摩根大通策略師認為,不能把通膨、金價和美元之間的關係假設為因果關係,當下的趨勢在歷史上看更像是巧合而非因果。摩根大通計算了歷史上不同通膨條件、利率條件和實際殖利率情況下的美元表現,並表示上述三個因素在過去五年「沒有一個能解釋美元指數或常見美元貨幣對的表現。」

  相反,摩根大通認為真正給美元下行壓力的因素是華盛頓遲遲無法就第二批財政刺激法案達成一致。原因在於當前財政刺激到期後若無措施及時跟進,這會對經濟復甦造成拖累。而這(種悲觀情緒)會先在美元匯率中體現出來,造成美元繼續走弱。

  因此,摩根大通也建議客戶做空美元—日元匯率。但強調這一建議並不是長期看衰美元。「偶發事件驅動的美元貶值是狹義且有條件性的,不能把它引申成廣義長期的結構性貶值。」

  來源:智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