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德意志銀行:銀行業狀況和通脹預期限制了英國實施負利率的可能性
日期
2020-08-12
2020年08月11日23:38 新浪財經

  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Sanjay Raja在公司博客中說,英國需要更強勁的銀行業和更低的通脹預期,才能讓英國央行將利率降至零下。

  Raja寫道,只要銀行擔心更高的信用違約率,量化寬鬆政策仍將是人們的首選。由於經濟前景惡化和批發融資條件趨緊,英國央行的信用狀況調查強調了這一擔憂。

  Raja說,通脹預期下降也是激勵英國央行進一步降低利率的必要條件,因為負利率往往會比量化寬鬆或前瞻指引對拉動通脹產生更直接的影響。

  但Raja警告說,如果復蘇緩慢,英國央行在支持經濟方面可能無計可施。

  他說:“不過,過了眼前,我們認為英國央行將需要就如何保持寬鬆政策進行更具創造性的思考”。

  短期內英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將利率降至零下的可能性仍然很小,但德意志銀行認為,在適當的情況下英國央行可能考慮。

  Raja寫道:“如果銀行業環境改善並且通脹預期下滑,我們認為貨幣政策委員會可能會將首選政策轉向進一步降息”。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