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花旗:人民幣將在2030年成為全球第三大支付貨幣看多人民幣
日期
2020-08-12
2020年08月11日17:53 新浪財經

  花旗銀行中國經濟學家劉利剛等人在今日的報告中指出,預計到2030年人民幣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支付貨幣,佔比7.94%(目前1.76%);人民幣在全球更大範圍的使用將減輕與美國金融脫鉤對中國的影響,不過人民幣角色的增加不會是平穩和線性的。花旗繼續看好人民幣匯率和中國債券。

  中國當局從2018年開始放寬了資本管制措施,包括2020年5月給與合格境外投資者更大的自由投資中國證券和期權,以及宣布了粵港澳跨境理財試點,而中國的自貿區也在遍地開花,這些將提升國際貿易和金融領域中人民幣的角色。

  隨著人民幣跨境支付系統的發展,人民幣目前已經可以成為中國進口關鍵大宗商品的支付和清算貨幣。中國當局也在鼓勵外國公司和投資者發行和持有更多人民幣股權/債權,來“內化”人民幣的使用,這也在鼓勵在岸發展出更有深度的對沖市場。

  新冠疫情衝擊可能給中國當局提供了一種新的途徑,通過參與“一帶一路”的一些國家的債務重組來推進人民幣國際化議程。

  不過,由於中國對開放資本賬戶仍然謹慎,需等待監管能力的提升以及金融市場的充分發展,政策制定者仍擔憂破壞金融穩定,而外國投資者接受人民幣作為“價值儲備”的步伐可能會很慢。

  策略上花旗繼續看好人民幣匯率和中國債券,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將利好人民幣匯率穩定以及人民幣金融資產的交易,而弱美元的環境將加速人民幣國際化。

 

責任編輯:郭明煜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