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佩洛西抨擊特朗普新冠疫情紓困行政令 稱其行爲“違憲”
日期
2020-08-11
北京新浪網 (2020-08-10 02:32)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批評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關於新冠病毒救援的行政措施是「荒謬的違憲行為」和「大錯特錯」。

  川普週六簽署了新冠疫情紓困行政令,這項措施避開了國會,因為議員們在週五未能達成協議。除了臨時削減工資稅等其他救濟措施外,其中一項行政命令,要求為失業者提供每週400美元的額外失業援助,但一部分資金將由各州支付。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在接受採訪時,嚴厲批評了這一舉動,稱川普的行為違憲。

  她表示:「他說要修改工資稅,但他的所作所為正在破壞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制度,所以這些都是幻想。」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的資金來自工資稅。川普週六還信誓旦旦的表示,如果他連任成功,將永久性削減工資稅。

  在接受CNN的一次採訪中,佩洛西稱這些措施是「荒謬的違憲行為」,但她沒有說民主黨是否會像他們之前表示的那樣發起法律挑戰。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來自紐約州的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他拒絕討論川普的舉動是否是非法的,只是指出「這樣做無濟於事」。

  舒默說:「用一個詞來形容總統的行政令,可能是微不足道的;用三個詞來形容,就是行不通、軟弱無力、範圍太窄。」他還補充道,這隻是「一次做秀,但沒有任何作用。」

  舒默還表示,削減工資稅「大錯特錯」。

  在週日接受MNSBC採訪時,2016年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稱川普的行為是博取眼球的「噱頭」,會傷害「每一個美國人」。

  「毫無疑問,這是一種噱頭,」她說。「很有可能……違憲,繞過國會,花掉他無權指揮的錢。」

  柯林頓還批評了削減工資稅將對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產生的影響,這兩個項目的資金主要來自這些稅收。

  她說:「這不僅會傷害到美國老年人,而且會傷害到每一個美國人。」(玄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