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債王:這一指標預示,暴風雨或將來臨
日期
2020-08-07
2020年08月06日12:37 金十數據

原標題:新債王:這一指標預示,暴風雨或將來臨

  最近,美銀的MOVE指數(被認為是美國國債市場的波動指數)創下歷史新低,上週跌至40.66點,8月初雖然小幅升至44.11點,但依舊在低位徘徊。

  需要注意的是,波動性低並不意味著價格不動,而是價格持續單邊上漲或下跌,上下震蕩的頻次和幅度都較小。近期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放緩,具有避險屬性的美國國債需求激增,資金湧入不斷推高美債價格,導緻美債收益率穩步走低。週二,美國五年期國債收益率創下歷史新低,十年期國債收益率則跌至五個月的低點。而從中期來看,美國經濟前景仍面臨著很大的風險。

  雙線資本首席執行官、新債王岡拉克週一指出,MOVE指數幾週前漲至10年來的最高位,但近期大幅下挫,目前正處於10年來的低點。這種變化有著深層的含義。

  MOVE指數大幅走低表明:全球最大債券市場的投資者忽略了時間風險,而且沒有為價格波動風險而付出應有的溢價分析指出,MOVE指數當前的下行趨勢是不可持續的。

  諮詢機構Medley Global Advisors分析師Ben Emons表示,從歷史上看,當實際收益率達到新低時,隨之而來的是MOVE指數的大幅走高。隨著市場調整對美國經濟放緩的預期,通脹調整後的收益率有可能進一步大幅走低。

  金融博客零點對沖分析師Tyler Durden本週二指出,“目前通縮風險的概率是大於通脹的,這表明美國國債利率仍有可能降至零。”

  若真如此,那麼按照歷史數據來說,美國國債波動率將回升,從而有可能導致股市的波動性也隨之上升。

  儘管美股仍處於興奮的狀態,但債券投資者已經關注到了美債波動率低迷的問題,並從中洞察到了美國的經濟復甦將步履蹣跚,市場認知的變化或預示著,美股的波動也將越來越大。

責任編輯:孟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